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首例死囚槍決 李宏基殺妻女今伏法


發佈時間:2018/08/3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0:10

法務部31日執行死囚槍決,對象是桃園市民李宏基,他是在2014年因持刀刺死前妻、還擄走6歲長女燒炭,甚至在二審開庭時還當庭嗆,跟前妻娘家的恩怨不死不休,2016年被判死刑定讞,31日下午3點37分在高雄第二監獄槍決伏法,而這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第一例執行死囚槍決。

圖/TVBS

 
2014年的4月,桃園市民李宏基一大早到高雄女兒就讀的幼稚園埋伏,一下車就在幼稚園門口要抓女兒,大女兒拔腿狂奔,但還是被爸爸一把抓住,綁著馬尾、穿著白色上衣的陳姓女子看到前夫抓狂要救女兒,卻被前夫李宏碁拿藍波刀刺中4刀、當場死亡。

刺死前妻、擄走女兒到新竹尖山燒炭要自盡,自己被救活,無辜的女兒卻被爸爸害死,這起事件當年震驚社會,被告李宏碁二審時還揚言與前妻娘家恩怨「不死不休」,如果出獄將會報仇,言論激起社會共憤,2016年最高法院判處死刑,蔡政府上台後一直沒有執行任何死囚槍決,30日法務部批准,31日下午3點37分,在高雄第二監獄刑場槍決李宏碁,執行時,根據監獄轉述,他沒有軟腳、情緒也沒有激動,槍決前只喝了一口水、抽一根菸,監獄準備的東西都沒吃。

圖/TVBS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無教化的可能性,所以為了維護實現社會正義,樹立司法公信力和誠信,所以部長才會依法執行本次的死刑。」
 

由於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在8月前還有43名死囚沒有執行,甚至之前還一度傳出法務部長邱太三曾被召入總統府商討「是否應該要執行死刑,在大選前執行槍決,找出1、2名具有代表性的人選執行,以穩定社會。

圖/TVBS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目前我們的法律上還有死刑的規定,我們的死刑政策就是,逐步減少死刑的使用。」

李宏碁的槍決伏法,也是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執行槍決,恰巧8月31日也是蔡英文的生日。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年7月16日以檢察官身分出任法務部長,上任第46天,簽署關押死刑執行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務部#槍決#李宏基#執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59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