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李宏基 結果共29筆

  • 家暴男殺妻女 毒咒前妻全家「厲鬼索命」

    5年前,有家暴前科的男子李宏基,不滿離婚後,前妻不讓他見女兒,竟趁前妻送女兒到幼兒園時,持藍波刀將前妻刺死,並帶女兒往新竹山區燒炭尋死,且還用一條紅線繫在自己與女兒的手腕上,於二個黃色紙人寫上「厲鬼索命不得好死」,詛咒前妻家人,結果自己獲救,女兒卻回天乏術。案件審理過程中,李從未表達悔意和歉意,僅在死刑執行前吐出了一句「對不起家人」。李也是蔡英文總統就任後,第一位被槍決的死囚。
    2019/07/30 09:50
  • 死刑議題討論 歐盟代表:台灣政府應主導

    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今天表示,歐盟對於日前台灣再度執行死刑感到失望;她也重申,政府應該主導有關死刑議題的討論。
    2018/10/19 17:25
  • 【新新聞】蔡清祥開了蔡政府死刑的第一槍

    法務部長蔡清祥就任當天針對是否執行死刑,他透露「會重視外界聲音」。然而只花四十六天,他就批准槍決死囚李宏基,李伏法後,還親上火線證實,用行動打破蔡政府的不執行壓力鍋。
    2018/09/05 20:40
  • 台灣執行死刑 德政府:人權倒退

    法務部日前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德國政府今天發布聲明,認為這是人權倒退的作法,呼籲台灣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2018/09/04 09:18
  • 選前一槍救民調? 他問:槍決李宏基程序正義在哪

    法務部選在8月31日槍決死囚李宏基,相較於蔡政府上任後從未執行死刑,此舉大出意料之外,也引發法界人士「槍決救選情」的疑慮與討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質疑,選李宏碁出來槍決的「程序正義在哪裡」?
    2018/09/03 23:06
  • 槍決沒報告總統「誰也不相信」 扁諷:小英生日萬萬歲

    法務部昨(31日)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當天恰好是總統蔡英文生日,也是她上任後首度有死囚被槍決。雖然法務部強調相關決定和政治無關,但前總統陳水扁今(1日)仍在臉書狠酸,若說法務部沒先向總統報告和做政治決定「任誰也不會相信」,並嘲諷「8月31日是蔡英文總統62歲壽誕,恭祝總統生日快樂!」
    2018/09/01 19:26
  • 43死囚選中他!李宏基伏法 關鍵原因曝光「他夠新」

    法務部昨(31日)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有死囚伏法,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由於全台當時有43名死刑犯,而李男2016年才死刑定讞,並非關押最久的死囚,因此挑選他執行槍決的原因格外引人好奇。有媒體報導,李案發生時間距今較近、蒐證較完整,因此冤獄機率低,成為被選中的關鍵原因。
    2018/09/01 19:07
  • 女兒手上綁紅繩 律師:李宏基燒炭時已死

    為死囚李宏基辯護的律師蔡明哲,從一審一路陪伴出庭辯護,他說,原先也以為李宏基是個十惡不赦的暴徒,但後來發現,出身單身家庭的李宏基,十分有禮貌又上進,非常疼愛女兒,會狠心殺害妻女,在律師看來是對家庭破碎的絕望之舉;律師說,李宏基早在大女兒手上綁紅繩時,就已經死了,會口出與前妻家「不死不休」的狂言,是為了激怒法官,一心求死。
    2018/09/01 12:56
  • 蔡政府首例死囚槍決! 李宏基狠心無悔意

    蔡政府首例執行死囚槍決的對象李宏基,他是桃園市民,在2014年因為家暴判准離婚,他卻不甘放下2個女兒,從北部南下高雄,在女兒上學的幼稚園門口埋伏堵人,當時拿出藍波刀刺了前妻6刀,還硬生生搶走大女兒,載到新竹尖石,車內燒炭自殺,結果他自己被救活卻害死大女兒,一審時本來是無期徒刑,二審時他卻當庭嗆跟前妻娘家恩怨不止不休,這關鍵的一句話讓法官認為他毫無悔意,所以加重判刑改處死刑。
    2018/09/01 12:30
  • 蔡政府首度執行死刑 綠委:依法該執行就要執行

    殺妻女的死刑犯李宏基今(31)日下午已在高雄第二監獄伏法,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執行死刑。對此,民進黨司法委員會立委蔡易餘表示,目前我國法律仍有死刑,依法該執行就要執行。
    2018/09/01 10:25
  • 快訊/法務部槍決死囚 歐盟籲台暫停執行死刑

    法務部將殺害妻女的死囚李宏基槍決伏法,歐盟發表聲明指出同情受害者家屬,但是再次重申他們明確反對死刑的立場。歐盟認為死刑達不到嚇阻作用,是一種殘忍不人道的懲罰,希望台灣可以立即暫停執行死刑。
    2018/09/01 09:32
  • 台灣執行死刑 歐盟:殘忍又不人道

    法務部今天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發布聲明表達對受害者家屬的誠摯同情,但重申明確反對死刑,認為死刑並無嚇阻作用,籲台灣立即暫停執行死刑。
    2018/09/01 07:55
  • 昔喊廢死今槍決李宏基 蔡政府靠死刑救選情?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有死囚伏法。由於民進黨過去常打著廢死大旗,如今隔了2年多再執行死刑,不禁讓外界質疑是為了挽救年底選情。對此,台北市前勞工局長、社運人士鄭村棋今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蔡政府此舉很明顯就是「槍決救選情、槍決助選舉」。
    2018/08/31 23:57
  • 掲密刑場禁忌! 「憂冤魂索命」法警拍肩代喊名 

    死囚李宏基在今(31)日遭到槍決,掀開神秘刑場的各種禁忌,包括法警不能喊名字、執行槍決後都要燒紙錢等。
    2018/08/31 22:05
  • 選在「吉日吉時」槍決!死囚完成6步驟安心上路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子彈打入心臟、一槍斃命,經法醫鑑定後於16點01分死亡;執行死刑時通常會有檢察官聯同法醫到場,據《ETtoday》報導,民俗專家表示,除了一些民俗禁忌外,執行死刑還得「挑時辰」,而今日剛好是吉祥日子,可讓冤魂安息。
    2018/08/31 22:02
  • 殺1人不會死刑?最高院曾打臉 李宏基判死6理由曝光

    男子李宏基2014年持刀刺死前妻,並擄走6歲長女燒炭,導致無辜小生命死亡,二審時還當庭對前妻娘家嗆聲,2016年遭判死刑定讞,今(31日) 槍決伏法,而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據悉,最高法院當年判處李男死刑定讞時,就曾開宗明義列出6大理由,強調「殺一人不會被判死刑」的想法是錯誤觀念。
    2018/08/31 22:00
  • 好巧?蔡英文生日執行死刑 法務部:365天都有人生日

    法務部今天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而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但巧的是,今(8/31)也剛好是總統蔡英文滿62歲的生日,而法務部長蔡清祥又是昨(30日)簽准死刑令,不免令外界產生聯想。對此,法務部說,一年365天每天都有人生日,且執行死刑是法務部長權責,不必和總統報告。
    2018/08/31 20:24
  • 死囚李宏基槍決伏法 廢死盟林欣怡嗆:拿人頭換人投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同時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下午在臉書痛批,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政府都一樣,都是「拿人頭換人投」。
    2018/08/31 20:05
  • 蔡政府首例死囚槍決 李宏基殺妻女今伏法

    法務部31日執行死囚槍決,對象是桃園市民李宏基,他是在2014年因持刀刺死前妻、還擄走6歲長女燒炭,甚至在二審開庭時還當庭嗆,跟前妻娘家的恩怨不死不休,2016年被判死刑定讞,31日下午3點37分在高雄第二監獄槍決伏法,而這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第一例執行死囚槍決。
    2018/08/31 19:45
  • 伏法前僅抽一根菸 李宏基一槍斃命「留4字遺言」

    死囚李宏基當年因家暴被判刑入獄,出獄後因為對於陳姓妻子訴請離婚、聲請保護令而懷恨在心,趁前妻送女兒到幼稚園的途中,當眾刺死前妻,並帶走6歲長女企圖輕生,後來李宏基獲救,但長女卻在2個月後不幸身亡,一審時高雄地院認為李有教化可能,因此判處無期徒刑,逃過死刑,2016年二審時改判死刑;法務部今(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死囚李宏基已執行槍決死亡。
    2018/08/31 18:55
  • 李宏基殺妻女今伏法 辯護律師:他很有禮貌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同時這也是蔡總統上任以來第一起判死定讞案、首度執行死刑;廢死聯盟今日下午4點多時,也分別發出兩則臉書貼文,《試著看見家暴加害者所受的性別之苦:以李宏基案為例》以及《李宏基的故事》。
    2018/08/31 18:17
  • 李宏基今伏法!全台42死囚待執行 最長已關押30年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最高法院第一起判死定讞的案件。法務部今(8/31)首度執行死刑槍決,殺妻女的李宏基伏法。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是用最審慎的態度、最嚴格的標準審核執行。而目前在監的死囚還有42人,而細算以判決死刑定讞日為主,目前仍未執法的已有18年。
    2018/08/31 18:06
  • 蔡政府首度執行死刑 府院黨同聲:尊重法務部

    法務部今天執行死刑,殺害妻女的李宏基伏法。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都表示尊重法務部依法辦理。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幾乎是死刑執行同一時間接到通知。
    2018/08/31 17:58
  • 李宏基狠殺妻女 法務部執行死刑

    男子李宏基民國103年在幼兒園外持刀殺死前妻,並擄走一名幼女燒炭奪命,遭判死刑定讞,法務部今天已執行槍決。
    2018/08/31 16:59
  • 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 蔡清祥:最審慎的審核

    法務部今天執行死刑,殺妻女的李宏基伏法。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是用最審慎的態度、最嚴格的標準,審核死刑的執行。
    2018/08/31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