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撈垃圾桶 魚骨煮湯!阿基師怒飆浪費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阿基師發火了!昨天他擔任高中料理比賽評審,發現學生把可以拿來熬湯的魚骨頭丟掉,罵學生浪費,不懂珍惜食材,還當場把魚骨從垃圾桶裡撿出來煮湯,帶著學生一起喝下去,其實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評比賽發火,前年美食展的會前賽,他就當面批評飯店大廚們浪費食材。

阿基師:「清湯,可是裡面有百合。」

擔任高中料理比賽評審,阿基師發火了。阿基師:「如果你說這是洋蔥湯,你們做不好的事,把你們的老師都侮辱了,你們最起碼用那個魚頭,拿來熬成魚湯嘛。」

原來學生煮洋蔥湯,卻把可以當湯底的魚骨丟掉,阿基師大罵浪費,抓著學生進廚房,把魚骨從垃圾桶裡撿回來,教學生煮湯。阿基師:「我先喝,有事我先有事,來、喝、喝喝看。」

撿回的魚骨湯帶著學生一起喝下肚,阿基師話說得嚴厲,4個學生低頭排排站,就連校長也全程陪著聽訓。東海高中校長張輝政:「他沒有罵我們學生,他只是說你這食材不能浪費喔,你這樣子以後到職場去,是不應該、不行的。」

參賽學生:「當下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比較沒有思考到要如何完整的運用食材。」

東海高中設立餐飲科是第2年,找阿基師當顧問,一進廚房就是「震撼教育」,其實評比賽,阿基師發火早就不是第一次。阿基師(2010.6.5):「你今天你有公司請你們當大廚,如果你今天在家裡沒飯吃的時候,我請問哪些東西,你會不會倒掉。」

前年,美食展會前賽,參賽選手不是飯店大廚就是學校老師,看到食材往垃圾筒裡丟,阿基師一樣發飆,「做菜就是做人」,不浪費食材,這位大廚自己以身作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基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