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女兒已經很累 他說狗「點頭同意」棄養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23:46
北市青年公園。圖/Google Map
北市青年公園。圖/Google Map

北市張姓男子去年將寵物狗「阿福」帶到萬華青年公園的涼亭,放了飼料與飲水後就離開,被檢舉是棄養,依違反動保法開罰3萬元,他不服上訴。開庭時張男辯解,當時阿福有點頭同意,所以並非棄養,法官完全不採信,判他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動保處表示,當時檢舉人指出,2017年8月20日在青年公園涼亭內發現有米克斯公狗,一旁明顯有人放置飼料與飲水,當時颱風快來,加上狗兒走路姿勢怪異,他除了幫忙拍照貼網協尋,更帶狗到醫院檢查。

 

沒想到一掃描,就發現狗身上有晶片,循線查到張姓男子。檢舉人試圖聯繫時,張姓男子表示因為阿福在家中會叫,聲音影響到鄰居,無法飼養,且張男孩說「養女兒已經很累,沒辦法養狗」,可見的確有棄養意圖,因此依照動保法開罰。

北市青年公園內涼亭。圖/Google Map

張男出庭時辯稱,當天他帶阿福到青年公園遛狗,在涼亭旁,阿福「點頭同意」,表示阿福喜歡涼亭,才幫他準備飼料跟水放在那,想說隔天再帶阿福回家,日後每天去看阿福1小時。

 
法官審理後,對於張男與寵物心意互通的說法完全不採信,加上檢舉人的證詞,認定張男明顯要棄養,抗罰敗訴,但全案仍可上訴,目前阿福被安置在台北市動物之家。

不少網友聽聞此事大罵張男無情,批評「就是這種人造就流浪狗」、「只罰3萬,根本應該罰30萬」、「以後女兒說要養狗,會不會再去買或認養?」、「長大後女兒棄養你,也會說你點頭同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米克斯#流浪狗#棄養#點頭#飼主#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11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