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少反悔冥婚「怕她不能投胎」 民俗專家打臉:沒這說法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08:14
圖/TVBS
圖/TVBS

心靈海富少游瀚甯上月7日於自強隧道飆速,超跑失控撞上護欄,釀成2死3傷的悲劇,事後游家多次發表聲明道歉懺悔,游瀚甯甚至向女方家屬表示希望與死去的劉姓女友冥婚,但事後又爆出「擔心女友會流連人世,無法投胎」,游家以此為由,正式拒絕冥婚一事,不過此一說法卻遭民俗專家打臉,專家認為「民間根本沒這回事」。

事發後,游瀚甯多次對外發表聲明,向所有人道歉外,強調女友是他此生摯愛,承諾會負起照顧劉女家人之責,傳出有意和女方冥婚,不過劉女表哥事後控訴,游瀚甯至今仍未到表姊靈前上香,甚至以自家是名人為由,要求劉女家人不要接受媒體訪問,但事後卻不斷對外表述,完全不尊重女方家。

 

圖/翻攝自臉書

然而現在更爆出游家為了女方無法投胎著想,因此兩人冥婚一事,據《ETtoday》報導,台灣民俗專家林茂賢強調「民間絕對沒有這種說法」,根據台灣的習俗,女生死後未婚不能上祖先牌位,因此冥婚主要是活著男方迎娶過世的女生,讓對方有歸宿,因此才出現自願或撿紅包等方式進行冥婚,而女方就能享用夫家香火供奉。

林茂賢表示就道義上來說,游男確實該冥婚,如此劉女才不會變成無主孤魂成「枉死鬼」,在枉死城不斷受罪,據《三立》報導,民俗專家翁敏杰表示,冥婚對人其實沒有太大影響,若是男方之後要交女友或結婚,比較麻煩的是需要經過冥婚的「元配」同意才可進行,但若是以冥婚會導致女方「流連人世,無法投胎」,民俗上完全沒有這種說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瀚甯#習俗#冥婚#投胎#枉死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76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