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信神明托夢出車禍 男擲三聖筊竊百年池王爺金身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4: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一名鍾姓男子夥同2名友人偷竊順天宮中一尊有百年歷史池王爺神像,但當警方問鍾男為何偷竊時,鍾男卻說神明託夢給他,要他將金身請回家供奉,他原本不當一回事,沒想到就出了車禍,於是到廟中擲三聖筊,經神明同意後才把神像帶回家。不過警方還是依竊盜罪將鍾男送辦。

警方調查,42歲的鍾男在7月29日時,夥同2名友人前往位於左營區蓮池潭旁的順天宮偷竊神像,他們將神像放入竹籃並用報紙蓋住,沒想到離開時被工作人員發現,懷疑偷竊,立刻聯絡蔣姓代理爐主,蔣男到場查看,確認神像被偷,氣憤報警。

 

鍾男後來才說明原因,表示4年前曾被神明托夢,要他將金身請回家供奉,但當時他不以為意,沒想到就出車禍,又常常夢到神明,讓他心神不寧,決定要解決此事。2個多月前,他陪母親到蓮池潭附近散步,突然發現順天宮的擺設和他夢境「一模一樣」,因此兩度跟爐主溝通,希望可以請回神明,但都被爐主以神像是宮廟的財產為由拒絕。

但鍾男擔心若不將神像請回家,會再度發生意外,只好找朋友一起去請神明,強調當天「有擲三聖筊獲神明同意」才把神像搬走。不過警方訊後仍以竊盜罪將鍾男移送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順天宮#池王爺#神明#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17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