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警鬥智! 「移動式水房」不同縣市領贓款

記者 周俐萱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9 19:32

以往詐騙集團騙取金錢之後,多由車手面交取款、或是到ATM提領,但怕警方依照大數據理論逮人,改成移動式水房分次分地提款!警方表示,騙來的錢叫做水錢,詐騙集團一路到台東、屏東跟台南,分散提款降低被抓的機率,就連住的地方,也就是水房,都經過縝密計畫,他們將車手集中管理在民宿,車手頭另外住在汽車旅館,避免被警察一起逮捕,計畫越來越縝密,跟警方鬥智。

圖/TVBS

 
警方進到民宿,把車手集中壓制在角落,一一確認他們的罪行。

去過哪些地方領錢,做過哪些事情,通通被掌握得一清二楚。以往詐騙集團騙來的贓款,都是車手面交、或提領,警方也曾經用大數據理分析,在轄區內提款異常的地方埋伏逮人。

警方vs.詐騙集團車手:「(你的卡片怎麼來的?)那是人家給我的。(你跟開車的人認不認識?)他有載過我,我跟他不熟。」

 
圖/TVBS

因此詐騙集團車手改從「網路銀行」下手,提領方式也進階,凌晨12點以後才行動,每次到不同縣市租機車代步,一再換點,從台東、屏東到台南,分散提款就像移動式水房。

三民一偵查隊隊長許志雄:「像流動職業賭場一樣,就是到達一個定點以後,差不多2、3天,就整個車手集團移動到另外一個縣市。

躲避查緝,車手頭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圖/TVBS

警方指出這個詐騙集團,每次都在各個縣市承租,像這樣子的出租套房當作據點,這次就在台南永康區被查獲。

車手統一住在一間民宿集中管理,短暫停留幾天快閃,而車手頭則是另外住,每次任務結束後再約時間取款,避免同時被逮,只是計畫再縝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還是難逃警方的天羅地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詐騙集團#詐欺#移動式水房#網路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29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