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去哪!」威秀影城竄焦味 降鐵門未疏散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3:57

台北市信義區威秀影城傳出火警。現場民眾拍下影片,氣得表示自己被困在鐵門區內,沒有廣播也沒有人員引導逃生,一群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業者解釋當時是爆米花機冒煙,才會啟動防火鐵捲門區隔民眾跟火源,只是好端端的,電影院內的防火鐵門關下,又沒有明確指引,讓現場民眾嚇壞了。

圖/TVBS

 
電影院裡民眾困在售票區,有人表情驚恐,還用手摀住鼻子,還有人不知所措東張西望,因為現場飆出陣陣燒焦味,明明開心看個電影,卻遇上狀況,另外一側的販售區,整片鐵門關下還飄出煙,到底怎麼回事?

現場民眾:「我們全部這群人在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出口,可以離開這個地方的,然後結果弄半天也沒有廣播,也沒有任何一個負責的出來說發生什麼。」

圖/TVBS

原來是電影院傳出火警,民眾一陣驚慌。事情發生在21日晚上7點多,台北市信義威秀,業者供稱是爆米花烤焦了,冒出黑煙才會觸動警鈴,導致鐵門關閉。
 

記者葉怡君:「當時爆米花機冒煙,而觸動警鈴,導致整個防火鐵門放下,來區隔火源跟民眾。」

第一時間,民眾拍下影片,因為當時只看到鐵門關下,不見工作人員引導,大家困在中間,不知道該怎麼離開。

其實這扇鐵捲門,是防火鐵門,防排煙受信總機收到訊號後,偵測後啟動鐵門降下。而電影院內設置多處防火鐵門,若這裡發生火警,鐵門降下後能區隔火煙,防止蔓延,光是這層樓就有9處逃生門。

圖/TVBS

信義消防中隊中隊長楊恩駒:「他的正確名字是防火鐵捲門,那東西就是說在區劃跟區劃間,遇到火災的時候就會放下來,最主要是把火和煙,區劃在另外一個空間,不要讓他到另外一個區劃去。」

擔心火警發生,工作人員會慌了手腳,每半年消防人員會進駐安檢,並且指導自衛消防隊,演練逃生情況,尤其電影院和賣場,都被歸類在甲類場所,人潮較多,這次爆米花機冒黑煙,緊急關下防火鐵門,還好沒有波及無辜,不過民眾飽受驚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城#火警#鐵門#引導#爆米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78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