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弄員警還罵「死菜鳥」 白目男判刑被罰18萬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1:52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說錯話,將可能付出18萬元的代價!苗栗一名譚姓男子今年4月騎機車行經頭份市,遭到員警攔查,而譚姓男子卻謊稱自己酒駕,員警事後得知遭到譚男戲弄後,便讓他離開,不料譚男卻脫口說出「死菜鳥」,過程全被員警的密錄器錄下,最後譚男被法官依侮辱公務員罪名,判刑三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譚姓男子今年4月騎機車時遇到警方酒測攔檢,譚男被攔下後故意玩弄警方,並說自己有喝酒,因此林姓員警向譚男進行酒測,但測出的結果卻是零,這時譚男才說自己是3天前喝酒。

 

林姓員警得知遭對方玩弄,但由於譚男並未違法,因此當下便讓他離開,不料譚男離去前卻說一句「死菜鳥」,遭員警身上的密錄器全程錄下,事後譚姓男子遭警方依侮辱公務員罪名移送。

然而,譚姓男子向檢方供稱「死菜鳥」是自己的口頭禪,並非針對林姓員警,不過檢方勘驗密錄器後,認定譚男是在與員警對談後才脫口說出「死菜鳥」,認為這句話是在指林姓員警。

檢方表示被告在「菜鳥」前加「死」字,是加強語氣咒罵林姓員警,而員警依法盤查態度良好,卻遭被告以輕蔑態度對待,難認有理,因而依侮辱公務員罪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事後法官考量被告動機、目的、手段,判刑3個月,易科罰金每天2000元,一句「死菜鳥」最後卻換來18萬元罰金的代價,實在不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代價#罰金#菜鳥#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