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人!母從越南來台幫傭辛苦14年 讓女兒成家念碩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21:46
現在是新住民的阮秋姮(左一),她分享母親(右一)在14年前因為經濟來台幫傭,養大她們3姊妹。(圖/翻攝自YouTube)
現在是新住民的阮秋姮(左一),她分享母親(右一)在14年前因為經濟來台幫傭,養大她們3姊妹。(圖/翻攝自YouTube)

近幾年台灣有愈來愈多的「新住民」,特別是來自東南亞一代的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地,不僅僅只是來工作,甚至還在台灣結婚生子。其中來自越南的阮秋姮,就是台灣的新住民之一。她提到自己和台灣的淵源,一切都是從14年前、母親到台灣幫傭開始說起;也因為母親的辛苦,讓她們姊妹3人能成家和攻讀碩士。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日前在影音網站YouTube分享影片,「我的媽媽是外籍幫傭」。阮秋姮提到,母親因為經濟因素,14年前來台灣幫傭;幾年後她高中畢業,決定來台灣念書。僱主對她們母女很好,不但住在一起,才能夠完成學業,二妹也在越南大學畢業,來到台灣留學。

 
阮秋姮說,二妹在越南完成大學畢業後來台念碩士,自己也嫁了一個台灣老公。(圖/翻攝自YouTube)

阮秋姮提到,來到台灣自己學習到很多,也能做喜愛的工作,甚至還推廣越南文化、教授越南語等;還因此和老公認識結婚,今年5月還回到越南舉行婚禮。但最讓她驕傲的,是母親上台獲頒優秀勞工獎時,是自己擔任活動主持人。

阮秋姮說,如今母親因為合約到期,好不容易有空檔可以和她一起出去玩,「今天,媽媽在台灣的工作結束了,我們又要再次分離。」阮秋姮還表示,當時母親來台灣工作時,小妹才剛上幼稚園,現在都已經結婚生子了。

最後阮秋姮感性地說,「14年在台灣的幫傭生活,換得我在台灣成家,二妹攻讀碩士,小妹給她生了個可愛的孫子,願她能感到自豪,這些用青春、用生命換得的成績。」
 
阮秋姮的母親因合約到期要回越南,僱主阿嬤捨不得她離開頻頻擁抱落淚。(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們看到阮秋姮的分享影片後,紛紛直呼「好感人」、「媽媽真的好偉大,令人尊敬」;不少人也希望阮媽媽回去越南之後,可以好好地含飴弄孫,有空再回來台灣看看另外2個女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越南#新住民#阮秋姮#外籍幫傭#碩士#留學#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2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