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命理師照片!一頁式網站賣開運物 詐騙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9:03

一頁式網站詐騙,不少命理師的名字,跟代言的開運小物,都在不肖業者盜圖使用,像是命理師蔡上機、雨揚居士加持的貔貅,都被詐騙業者冒用,紛紛錄影片或在粉絲專業PO文澄清,律師說被盜圖使用,能向賣家索賠利潤,但通常一頁式網站的困難點,就是找不到當事人。

圖/TVBS

 
命理師蔡上機:「這些(開運物)如果客戶有需要,我們會幫客戶量身訂做去幫他加持,但沒有在外面公開販售。」

會這麼說,是因為舉凡淘寶、一頁式網站,打著命理師蔡上機加持過的,開運小物,層出不窮。

命理師蔡上機:「淘寶上面看到蔡上機代言,加持的風水畫,開運商品詐騙可能獲利比較高。」

 
圖/TVBS

就連大陸的微博、或是通訊軟體LINE,都曾被別人冒用大頭照,假裝是他的PO文跟回答命理問題,類似被盜圖賣商品的,不只他一個。

命理師雨揚居士:「因為現在詐騙集團實在太猖獗。」

特地拍影片呼籲消費者不要上當,雨揚居士所賣的貔貅,常被不肖業者,冠上他的名字販售,除了他在臉書發聲明之外,另一外命理師謝沅瑾,附上一頁式網站,說這些地方賣的都是假貨,並不是他代言的商品。詐騙風潮,甚至連房仲界業務員,照片也被後製使用。

圖/TVBS

房仲業務員陳泰源:「我住家一樓社區的管理員,他竟然跑來問我,是不是有代言什麼貔貅,見證什麼貔貅的功效,然後他還想說是不是跟我買比較便宜。」

律師說像這樣,假貨的商品跟正版,只要雷同性高、打著原賣主的名號,就違反肖像權跟著作權,可以向詐騙方,要求扣掉成本後的利潤,全數賠償,但麻煩的是,這種一頁式網站通常找不到賣家,很難求償,只能透過呼籲,要消費者睜大眼,避免受騙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開運物#盜圖#命理師#冒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88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