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專用道超顯眼 民眾:10分鐘5台機車打滑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2:12
機車直行專用道經常被汽車占據,示意圖。圖/TVBS
機車直行專用道經常被汽車占據,示意圖。圖/TVBS

為解決路口車流量過大,機車與汽車搶道的情況,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在6月中規劃出該市第一條的「機車直行專用道」,按照標準鋪上藍色,位於經國路與民主路交叉口,非常顯眼。但不少網友指出,下雨天經過超滑,有附近民眾表示,看過10分鐘內就有5輛車打滑。

新竹市經國路與民主路交叉口車流量龐大,於是從6月中開始試辦「機車直行專用道」,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這樣做可避免機車與右轉汽車發生意外,且提高該處30%的交通效能。

 

根據交通部「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規定,全國的專用道路,機車是藍色,行人是綠色,自行車則是磚紅色。

新竹市第一次實施此方式,但網友似乎並不買單,消息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出現後,不少人質疑遇到下雨天會摔得很慘,「誰設計的,叫他下雨天去騎騎看」、「上西天專用道」、「摔死機車族,算誰的績效?」也有網友說,這種通常沒用,因為「會被汽車占據」,還有人更說自己曾目擊「雨天短短10分鐘有超過5台機車因為這個打滑」。

雖然大部分網友都不贊成,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接近路口不是就應該要放慢速度嗎?急剎或起步快才會有滑倒的機率吧!」認為這種做法是個不錯的設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直行專用道#雨天#滑倒#藍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1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