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燈泡案兇嫌律師 首受訪駁魔鬼代言人


發佈時間:2018/07/0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23:33

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3日上午將進行宣判,嫌犯王景玉的辯護律師黃致豪,首度現身受訪,對於小燈泡爸爸希望嫌犯判處極刑,同樣身為人父,律師表示他能理解,但被外界貼上魔鬼代言人的標籤,他認為這是職責所在,他也坦言受到很多恐嚇和騷擾。

圖/TVBS

 
內湖3歲女童遭斷頸殺害,小燈泡案3日進行宣判,嫌犯辯護律師黃致豪首度現身受訪。

律師黃致豪:「我可以理解在台灣社會裡面大家的憤怒,站在這個抒發管道旁邊的辯護人,因此而受到一些攻擊的時候,我認為我不一定會喜歡這種待遇,但我完全可以理解這樣的一個狀況。」

圖/TVBS

針對一審王景玉被判無期徒刑,嫌犯也曾向家屬道歉,但小燈泡的爸爸痛批王景玉沒有愧疚感,拒絕接受道歉,甚至在臉書上PO文,說自己看見女兒慘死的那一幕,近800天來畫面一直都在,對於嫌犯除以極刑之外的任何刑責,都會讓社會處於恐懼,對於家屬的憤怒跟恐懼,黃致豪說他都能理解。
 

律師黃致豪:「小朋友的命逝去的時候,他人生的一部分也隨著永遠消失了,我但願永遠不要體會,但是我可以理解這件事情,但是有一點我也必須要指出來,整個社會的存在,本來就是有非常多不可預測的風險這件事。」

同樣身為人父,對於嫌犯殘忍手法,律師內心感觸也很深,也感到難過,他強調辯護得看證據說話,是職責所在,不是刻意要幫王景玉脫罪,其中更提到社會大眾,對於這種罪大惡極的犯罪者,想要速審速決的想法表達相反意見。

圖/TVBS

律師黃致豪:「我做的抗辯或辯護,跟事實是不會相違背也不能相違背,公眾不喜歡的案件,我們就可以把它網開於刑訟法的保護之外,台灣做一個民主社會它的價值,它的前途何在。」

對於外界罵聲不斷,甚至接到無數次不理性民眾的恐嚇及騷擾,黃致豪沒有動搖,只希望能替辯護方,爭取應有的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燈泡#宣判#極刑#律師#職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78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