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酒駕遭撞傷 肇逃駕駛仍難獲減刑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張立陵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18:28

高雄一名吳姓騎士疑似酒後騎機車趕上班,未依規定左轉被後方轎車撞上,腦出血重傷急救,警方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0.84毫克,肇事駕駛第一時間逃離現場,警方從現場遺留的車牌糾出駕駛是一名空軍士官,但他一度還謊稱把車借給朋友開,5個小時後才坦承肇事,律師表示就算傷者酒駕,但肇事逃逸也不會因此可以獲得減刑。

圖/TVBS

 
計程車停路邊,意外紀錄驚險瞬間,一部機車原本和轎車同方向,騎士貪快省了待轉時間,直接從外側車道切西瓜左轉,卻被後方的轎車撞上,整個人被撞飛騰空幾公尺重摔,就連安全帽也被撞飛。

承辦員警:「汽車逃逸,它的保險桿有遺留現場還有車牌,就是肇逃,肇逃的是那一部白色轎車。」

圖/TVBS

這起車禍發生在高雄博愛二路和明華一路口,早上5點多機車未依規定左轉遭轎車撞擊,騎士倒臥路口、腦出血緊急送醫開刀搶救,經過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0.84毫克,而肇事的白色轎車跑去哪?
 

目擊者:「看到時他已經倒在地上,然後那個人是開走,我是有追上去,可是他後來有鑽巷子跑掉了我就先報警。」

撞擊瞬間保險桿都掉了,車牌遺留現場,警方以車追人,車主是一名婦人,她說轎車借孫子,警方連繫之後他說借給朋友開,到底是誰開的車?

圖/TVBS

新莊派出所所長柯政男:「雙方面說明之後,會將該部當時所駕駛的男子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事後轎車車主的孫子在律師陪同下來到警局,原來他是一名空軍士官,發現騎士近在眼前,煞車不及撞上,不知該如何處理,第一時間才會離開到大寮找朋友,經過酒測,酒測值為零。騎士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空軍士官肇事逃逸,最重可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以行為論,2人刑責不會因為對方酒駕,肇事逃逸就能減刑,一碼歸一碼,都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肇逃#公共危險罪#空軍#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9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