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紀績效殺人? 死者家屬頭七訴苦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蘆洲派出所,日前員警開槍自盡,傷重不治,當時所長左手也中彈。就在死者頭七這天,家屬開記者會痛批,分局還沒製作筆錄,就要求死者驗尿,事後還逼迫簽下同意書,員警因為承受莫大壓力,才找所長談判,意圖同歸於盡;員警驗毒結果的確沒毒品反應,但已經難以挽回一條性命,由於家屬發現,驗毒過程有瑕疵,而且案發當天警方還違法搜索死者住處,因此要求分局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雙手合十,衛生紙擦不乾流下的淚,蘆洲開槍自殺員警莊志強的太太和一對女兒,在死者頭七這天,要討公道。莊姓員警太太:「我不相信真的沒有天理,我只要一個真相,死的不明不白。」

莊姓員警大女兒:「請大家幫幫他,以後沒辦法面對,我爸死也不會瞑目。」

親人會如此激動,是因為被檢舉吸毒的員警莊志強,事後檢驗報告根本沒毒,但就是因為忍受不了莫須有的罪名,5月26日晚上,莊志強約所長到派出所停車場談判,意圖同歸於盡。

家屬不滿,當時所長第一時間在筆錄說,員警對著他開槍,他中彈後馬上跑到值班台,請同仁幫忙圍捕;怎麼事後送到檢察官的筆錄,卻沒有這一段,所長反而成了阻止悲劇發生的英雄。

莊姓員警哥哥莊志剛:「(所長)陳修呈我告訴你,你是一個出賣兄弟的小人,你絕對不是一個英雄。」

莊志強房東:「有進去抽屜簿子,都有翻動,看藥罐子說這個有開過,就撬開門,我後來才知道。」

案發後,竟然有員警沒搜索票就到死者家中搜索,過程有瑕疵嗎?分局也出面說明。北縣蘆洲分局發言人董榮坤:「利姓員警是因為基於好友立場來關心,型態上、觀念上都不是搜索。」

分局表示,一旦有員警被檢舉吸毒,主動配合驗尿都是最好的自清機會,但是不是為了警紀績效,逼迫員警驗毒,如果家屬提供資料,檢方也將深入調查。

◎珍惜生命 請撥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2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