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他們休息吧! 網友提案警察節「警消放假」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7:3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上山下海救人、打擊罪犯,警消工作暴露在高風險之中,先前警消殉職消息傳出令民眾震驚不捨,現在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連署,認為1月19日是消防節、6月15日是警察節,雖然2個節日政府都有辦活動慶祝,但警消卻沒有因此放假,希望警消能在這2個節日中放假一天。提案一出立刻引起網友重視,且獲得廣大民眾支持,上線不到一個星期就快要破5千人成案門檻,待政府做出回應。

提案網友表示,某次要上班或支援勤務好幾天不能回家時,2歲多的女兒竟說「明天起床就看不到爸爸了」,讓他心中百感交集;他指出,警察及消防人員就是這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一份職業呀!這亦是警察、消防人員與一般公務員最大的不同,「一般公務員可以下班就關機亦可享天倫之樂,但我們卻是全天候隨時準備出勤或工作,但家人卻不一定能等到我們平安回家。」

 

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說,自從有警察節、消防節以來,公家機關總會舉辦慶祝活動,但同仁心中都會有個問號,就是「為何警察節、消防節,警察及消防人員沒放假呢?」

警消過勞、高危險性、不確定性的工作性質已成為常態,因執勤受傷、死亡的比例都高過軍人和其他公務員,他提到,軍人節依國防部規定放假,1月19日的消防節和6月15日的警察節,卻都沒有放假或補休,建請修訂旨揭規定,才能有效提升士氣,也是政府追求公平正義的最佳作法。

 
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提案上線不到1週就吸引4千多人附議,就快突破5千人大關成案;網友看了好有感,回想起先前國道警察和消防弟兄的殉職,紛紛留言「他們需要適當的休假」、「有意義的紀念日,應該放假鼓勵」、「他們很辛苦,就放一天假吧」、「警消加油」、「機器也需要休息啊!支持警消放假」、「警察消防應得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消防員#警察節#消防節#放假#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031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