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渴望台灣被看見」勇消自費赴法參賽獲優等獎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0:22

台灣之光!本月23至26日期間,法國舉辦車禍救援與創傷脫困競賽(EXTRACTION CHALLENGE 2018),台灣一群熱血的勇消,主動跨縣市組隊自費參賽,學習最新救助技巧與國際接軌「我們只有一個期待,超越勝負,渴望台灣被看見」;皇天不負苦心人,賽事結果證明台灣救助水準與國際接軌,台灣時間27日凌晨團隊獲頒國際組優等獎!

 

 
上週六(26日)由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鄭建德帶領的隊伍參與複雜救援競賽,必須在30分鐘內,破拆搶救受困人。比賽過程中隊員們發揮團隊默契,不疾不徐地在時間內救出受困人員,讓現場觀眾爆出如雷掌聲,讚嘆台灣消防的技術。

 
鄭建德感性在臉書留言「能跟兄弟們一起在國際賽,用實力贏得國際讚賞及尊重,用國際戰績來告訴在台灣亂教車禍的人,請不要再亂教了!!世界很大,不要再關起來騙自己了。謝謝背後支持我們的家人,願意讓我們自費(約5、6萬),來證明這個團隊的車禍救援已達國際前列水準。」並感謝駐法代表處到場加油。

 
 
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隊長鄭建德表示,此行除了學習最新救助技巧,與國際接軌外,也希望讓國外看到亞洲台灣也非常重視救援、尊重生命,而隊員們也自費製作一批T-shirt分送國外友人。
 
目前隊員將前往葡萄牙學習重型救援,例如火車、高鐵、巴士、捷運車廂的救援破壞,如何第一時間到現場破壞和人命搶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之光#消防人員#自費#車禍救援與創傷脫困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