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釘牆」護車位刺傷對手 賓士男挨告…結局大逆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22:5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一名劉姓男子,因停車糾紛和車位相鄰的鄰居劉姓賓士車主結怨,賓士車主事後氣不過,竟在2個車位間擺放告示牌,上面插滿釘子做成「釘牆」反制,導致劉男下車時小腿被刺傷怒提告,原本一審賓士車主依傷害罪判拘役30日,不過上訴後,高雄高分院認為「應該可以閃避」,且無法證明劉男的傷是釘牆所致,結局大逆轉改判無罪!

鄰居鬧上法院,全都是因這2個車位,劉男指控,他的車位右側是畸零地,而賓士車主的車位有一側靠牆,對方曾表示因上下車不方便,要求劉男把車靠右停,事後劉男停車時已盡量把右輪壓白線,留出空間給賓士車主,但對方仍得寸進尺,要求他右輪要超出停車格,後續便掀起一連串的糾紛。

 

不料某日賓士男擔心愛車開門會撞牆,竟在2車中間放「請勿停車」告示牌,卻遭到對方橫停腳踏車擋住車門挑釁,一怒之下,賓士男加裝「釘牆」反擊,此舉造成劉男下車時小腿被刺傷,但賓士車主反駁,告示牌是放在自己車位範圍內,是對方入侵他的車位才受傷,自認因此應不構成傷害罪。

圖/TVBS資料畫面

2人一狀告上法院,檢方調查,認為賓士車主明知銳器傷人,且應在停車後留2車出入空間,一審時依傷害罪起訴,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賓士車主不服上訴,二審時法官認為,賓士車主擺放釘牆時已預見對方可能會受傷,放置只是嚇阻目的,且劉男車位右側是畸零地,明明有很大空間卻不靠右停放,雖劉男供稱「那是公設地不能停車」,但平時劉男停車時,車位前方還有放置腳踏車、機車,已超出車位違規。

 
此外,劉男雖出示左小腿受傷的照片,但傷口為一般擦傷,照片也只有包著紗布,看不到傷口,無法直接斷定是由鐵釘刺傷,因此高雄高分院依罪證不足,逆轉改判賓士男無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位#停車糾紛#鄰居#釘牆#提告#無罪#逆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81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