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楣遇「未兩段開門駕駛」 阿伯撞門摔翻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3:32

猛拉開車門肇事!台中一名駕駛停車後,疑似沒注意後方車輛,也沒兩段式開門,害的一位騎車阿伯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警方說依據罰則,最高可對駕駛人開罰3600元罰款,除了兩段式開門法之外,還有另一種更保險的做法,就是「荷式開門」,運用右手開門,身體會順勢轉身,也能把後方車況看得更清楚。

圖/TVBS

 
駕駛往前開,目光聚焦在對向,這台白色車子,它停下來後,駕駛座車門毫無預警打開,害的一位阿伯,根本來不及反應,腳踏車直接撞上車門,車翻人倒,痛到遲遲爬不起來,不要以為把對方扶起來,就沒事,其實開車門釀出的車禍,有專門罰則。

圖/TVBS

太平分局交通隊代理小隊長:「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罰1200到3600元。」

警方提醒,在拉開車門前,先別衝動。
 

太平分局交通隊警員:「先轉頭轉頭去看後方。」

圖/TVBS

不過還有另一種,更保險的做法,是用左手開車門很容易一個疏忽,就一次把車門拉得太大,不過另一種荷蘭式開門法,是用右手因為這隻手距離車門比較遠,會促使整個身體轉身,如此一來就可以把後方,人車看得更清楚,比較左右兩手,荷蘭式開門法拉開幅度,至少減一半。

另外科技也針對人性創造出警示燈,像這輛車在行徑間,有車靠太近,警示燈就會亮,另外也有其他車款,在停車時會啟動雷達,感應到物體在範圍內移動,也會閃光警告,減少因為駕駛人粗心大意,釀出的車禍事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門#車禍#車門#兩段式開門#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93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