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創偽694張許可證遭嚴懲 2年不准進口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4:32

日系平價通路「大創百貨」在2015年被禁止進出口期限內,造假694張輸入許可證,被經濟部國貿局祭出重罰,除了4千多萬元罰鍰,還廢止大創進出口廠商登記長達2年,期間內無法輸入任何貨品到台灣販售,但實際走訪大創會發現,其實不少商品是台灣製造,因此進貨補貨都還能持續。

圖/TVBS

 
在台灣有60家門市的大創百貨今天照常營業,可是其實早在5月18日的時候,就已經收到國貿局的罰單,原因就是2015年,大創偽造了600多張的輸入許可證,因此國貿局不但開罰4千多萬元罰鍰,還禁止它2年之內不得再進出口任何商品。

史無前例,4千多萬罰鍰加上長達2年不能從海外進口,讓標榜日系商品的大創百貨2年生存面臨極大挑戰,但實際走訪店家會發現,大創門市不但照常營業還持續架上補貨。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大創有不少商品只要翻過來看包裝,就會發現製造商地址其實就在台灣,部分商品根本沒有進口需求。

圖/TVBS

大創工作人員:「我們每個禮拜都會進貨,(這禮拜也進貨嗎?),有啊有啊,(食品類跟生活用品都有嗎?),對,都有。」
 

店員強調會繼續進貨,但原本主打集團有9萬條商品線,每個月創造1千種新商品的多元化風格,現在根據裁罰,合法貨源只剩台灣本地獨撐。

台灣大創副總經理島崎信之(2018.4.27):「關於本件事情,造成國貿局以及社會大眾的這些困擾,我們在這個地方,致上深深的歉意。」

圖/TVBS

4月底就由日籍副總經理出面,對進口改標事件鞠躬道歉。這個創立於1977年用銅板價設計有質感的形象打造而成的零售帝國,在日本境內共3150家分店,拓展到海外共1900家門市,打下年營收約1142億台幣的傲人成績,現在卻因為改標和偽造不實在台灣慘遭滑鐵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創#許可證#造假#改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882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