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公斤女狂刺男友26刀致死 辯稱「過程全忘了」卸責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1: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體重近百公斤的馮姓女子3年前因不滿劉姓男友常常伸手要錢,因而在家拿刀砍殺他26刀重傷致死,雖然馮女事後抗辯是遭到劉男打罵,所以才會失控反擊,但一審時仍依殺人罪判刑12年,全案上訴高等法院今開庭,馮女當庭辯稱當時被劉男灌毒品,導致意識不清,更稱「殺人過程我都忘了」,讓被害家屬痛批馮女是在卸責,對於家屬而言是二度傷害。

綜合媒體報導,48歲的馮女與61歲劉男是在醫院看診時認識進而交往,而馮女的體重高達90多公斤,幾乎比劉男多一倍,2015年時劉男因為想分手,所以故意避不見面,患有躁鬱症的馮女因常常找人撲空,情緒不穩,2015年某日凌晨2人在馮女住處碰面爭吵後,馮女拿出一把陶瓷刀進浴室,朝正在洗澡的劉男狂刺26刀,且馮女一路追殺對方到廚房、客廳,劉男最後因失血過多而死亡,檢警勘驗發現,犯罪現場顯然被馮女清洗過,而26刀中,劉男致命的一刀是左胸靠近心臟處,胸口也有2刀,都是被猛力插入的刀傷。

 

馮女雖然自首且犯案時受精神疾病影響辨識能力,依法應減刑,但馮女卻仗著體型優勢刺殺死者,手段兇殘,因此一審時仍被判刑12年。

死者的廖姓外甥當庭要求馮女不要再打電話給家屬,詢問劉男葬在哪裡,被害家屬表示馮女謊話連篇,案發後3年才問劉男葬在哪裡,廖姓外甥認為馮女此舉只是在爭取減刑,且不是真心想懺悔,對於家屬而言是「二度傷害」。

接著馮女辯稱對於案發中間過程「全忘了」,還辯稱「會吸毒是因為被劉灌毒」,律師主張再鑑定毛髮,證明當時馮女因為吸毒而影響精神狀態,法官糾正馮女:「殺人過程全忘記,卻記得被灌毒,這樣說不過去!」要求律師2週內陳報希望鑑定的具體內容。
 

庭後,廖姓外甥受訪時表示,馮女至今不斷以疾病拖延訴訟,家人無法容忍她殺人後從未被上過銬、羈押過1天,被害家屬至今未提出任何求償,只希望對方能夠接受法律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殺人#體型#傷害#毒品#訴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180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