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7袋龜殼花放生!比丘尼遭制止 怒嗆「誦經過!沒毒」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23:33
苗栗大坪頂地區居民近日接連在住家附近發現毒蛇。圖/翻攝自朱毅君臉書
苗栗大坪頂地區居民近日接連在住家附近發現毒蛇。圖/翻攝自朱毅君臉書

苗栗市大坪頂社區近日傳出有宗教團體放生毒蛇,導致附近住戶人心惶惶。市民代表葉俊宏上月發現1名比丘尼開著貨車到附近公墓,車上還載了6、7個大布袋,一開始懷疑對方想偷倒垃圾,直到見袋內有東西不停蠕動,才驚覺她打算將龜殼花等毒蛇放生,於是趕緊上前制止,不料竟遭回嗆「法會加持過,沒有毒!」

據了解,苗栗市民代表朱毅君18日在臉書PO文稱,近日發現有出家尼姑開著貨車至南勢里大坪頂公墓,放生6、7布袋的龜殼花等毒蛇,遭勸離後竟又折返放生,當地已有不少居民在民宅旁發現毒蛇流竄,提醒南勢、新英、高苗、水源地區的市民提高警覺,同時痛批「身為出家人如此行為,真的會害死人」。

 

葉日弘17日在苗栗市代會表示,他上月在坪頂西苗29線路口,發現1名比丘尼形跡可疑,車內載了6、7個袋子,起先以為是偷倒垃圾,卻驚見袋內「有長條狀東西一直蠕動」,經追問才知裡面裝有龜殼花等毒蛇,且對方還打算將牠們就地放生。
龜殼花是台灣6大毒蛇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葉日弘指出,他當下立即阻止比丘尼行為,不料對方竟回嗆,「牠們經過法會誦經加持過,已經沒有毒」,一席話讓他當場傻眼,隨即要求她把手伸進袋子;誇張的是,比丘尼當時不敢照做,表示要去別處放生,誰知之後又折返放生,最後她雖然放棄離去,但後來又被民眾目擊出現在公墓,懷疑對方仍放生毒蛇。

根據苗栗消防統計,從4月入夏至今,共接獲62件捕蛇通報案件,捉到33條,5月至今則抓了29條,其中3成都是毒蛇,以眼鏡蛇最多,其中大坪頂地區有約5件,由於目前正值蛇類出沒季節,因此件數有無激增,還必須與前幾年同期比較,尚無法確定是否有人蓄意放生毒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龜殼花#毒蛇#放生#比丘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445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