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精通3國語言人才 外交部開「月薪7.5K」挨批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08:32
圖/翻攝自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
圖/翻攝自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

我國駐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日前刊登一則徵才資訊,內容提到希望聘用一名懂中文、柬埔寨文、越南文的雇員,試用期2個月,月薪250美元(約台幣7500元)的條件徵才,被外界質疑薪資過低;對此,外交部出面澄清,此待遇符合當地法規,並參酌當地生活條件所擬定,並無不當之處。

外交部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徵才頁面上貼出資訊,要求「聘用一名懂中、柬、越文的雇員」,試用期間月薪250美元,社保費54美元另計,雖然有標註試用期滿將調升,但仍被質疑薪資過低。

 

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何景榮是新移民第二代,他昨日就在臉書上嘲諷,表示「經濟部竟然祭出每月新台幣7千5百元的高薪,來徵聘新南向國家的三語人才!害我有點後悔當初考上外交官竟然沒有赴任」,語氣酸溜溜。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解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所貼出的徵才資訊,是基於推動業務需要,因此增聘「當地雇員」一名,試用期薪資250元再加上社保費54美元,合計304美元(約台幣9055元),試用期滿後將視工作表現調整薪資,完全符合越南勞動法規。

此外,外交部表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統計,越南個人國民生產毛額約為台灣的1/10,同時薪資待遇與條件完全符合越南勞動法相關規定,也有參酌當地物價生活指數來擬定,因此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以此計算試用期間薪資,並無不當之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外交部#胡志明市#徵才#勞動法#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40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