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拍台灣藍鵲「展翅」綁誘餌 恐觸動保法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8:53

基隆西勢水庫旁近日出現不少保育類動物,台灣藍鵲吸引不少愛鳥者爭相搶拍,但為了更近距離拍攝到好的畫面,有人會拿釣著釣餌引誘藍鵲,但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圖/TVBS

 
寶藍色羽毛、長長尾巴,揮動翅膀,這是保育類動物台灣藍鵲,近日基隆西勢水庫旁公園發現不少這嬌客出沒,愛好拍鳥的攝影人士聚集搶拍,而這拍藍鵲的方法就是中間那張椅子。

圖/TVBS

綁上釣竿、用一張椅子固定,再由一名鳥友放上一隻大麥皮蟲,不到3秒鐘,2隻藍鵲以飛快的速度飛撲衝到釣桿,但此舉也引發動保團體不滿。只見藍鵲才飛下來旁邊快門聲不停,藍鵲嚇的又趕緊飛回樹上,動保團體認為用食物誘拍是干擾自然生態。

基隆市野鳥協會理事長沈錦豐:「太多人為的干預去餵食,它可能會改變野鳥習性,它也可能會因此而攻擊人。」
 

圖/TVBS

基隆動保所也表示,事實上這樣的行為可能已經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而且這可是刑事罪,不是花錢能了事的。但拍攝的鳥友不以為然,認為沒有數據顯示會干擾鳥的作息,而且他們已經保持適當距離。

看來拍與不拍之間可得拿捏好,萬一觸了法可就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育類#藍鵲#拍照#誘餌#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522

0.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