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坪無隔間 上下舖堆用品逾百人居住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1:14

新北市汐止一間人力仲介公司安排的移工宿舍,被爆環境太差,引起移工們抗議。實際看內部,一整層樓雖然有有上百坪空間,但也擠超過百人,完全沒有隔間,單人床分上下舖,移工可以休息的空間有限,還堆滿了日常用品;膳宿費用每個月近4千元,勞工局上門稽查,不只使用空間不夠,收取費用也不合規範,要求改善。

圖/TVBS

 
床邊周圍掛滿衣服雜物,能用的空間都用上了,地上也放滿鞋子以及日常用品,這裡就是移工們居住的宿舍,整個樓層沒有隔間,仔細看床鋪都是單人床上下舖,有的就只有用簡單的布隔間,物品擺放就這麼大空間裡,走道更是僅能一個人通行,移工對於這樣居住環境大感不滿。

位在汐止的這間移工宿舍,是仲介公司安排,332人分3層樓居住,雖然每層樓有上百坪,但平均一層樓住超過百人;再往公共空間看,衛浴每層樓20間,移工的用品僅能放在地上,然而有些上夜班、有些上晨班,下班時間不同,他們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圖/TVBS

移工:「當初說來台灣一個房間可以50個或60個住,沒有說100多個人,一個電風扇12個人吹。」
 

跟原先說的落差太大,而且天氣越來越悶熱,想開冷氣每個人還要再多繳400元,移工們說已經每個月繳近4千元,使用電器還要另外付費,認為不合理,勞工局上門稽查。

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長廖武輝:「我們初判疑似空間稍有不足的情況,我們已經具體拿取相關的圖說資料。」

圖/TVBS

勞動部規範,勞工居住使用面積應該要超過3.2平方公尺,也就是0.96坪左右,有沒有違法需要精算;至於移工膳宿費用,依據約定每個月僅能收2500元,業者卻扣3940元,這兩個部分勞工局要求改善,否則將開罰6萬到30萬。

業者說會盡速安排,只是移工們遠離家鄉想賺錢,這樣的居住環境實在讓他們很難好好打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抗議#違法#勞工局#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7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