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不來!女求職者PO假年紀 控燒烤店歧視


發佈時間:2018/02/0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9:4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東區一間燒烤店指控,他們被一名求職者檢舉,因年齡過高不能錄用,有就業歧視之嫌。勞工局證實的確有接獲反應,兩造要開協調會。對此這名求職者表示,是店家被檢舉,所以才訴諸媒體想要報復,求職者將提告,替自己討公道。

收到勞動局公文,知名燒烤店店長很無奈,因為不是員工投訴而是頭一回被求職者申訴,遭申訴燒烤店業者說,「那名求職者說我們在電話裡說35歲以上不錄取,但我們並沒有說年紀多大不能來,還三番兩次邀請她過來面試但是都沒有來,現在卻要我們補發撫慰金。」

 

台北市東區這家燒烤店收到勞動局申訴公文,一名童小姐指控店家在年紀上有就業歧視,提出撫慰金1200元、私下和解金可扣600,還說自己是試作人員目前已經工作22天,但她明明不是員工,遭申訴燒烤店業者表示,開協調會就說要6000元,覺得非常可怕,而店家氣到提供電話錄音。



更離譜的是,店家發現童小姐在求職網站上的個資通通造假,留的不是本名連出生年月日也是捏造,店家只要提問就會被檢舉;對此燒烤店業者表示,明明可能已經四十幾五十幾歲,上頭寫88年次讓人去踏到這個線,讓人去捏造一個不是事實的事還來要撫慰金。
 

北市勞工局表示,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第五條,雇主不能對求職者有歧視,但這名童小姐106年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案件近百件,表示自己受到歧視,打算對店家提告,雇主跟求職者雙方糾紛還沒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區#燒烤店#檢舉#勞工局#資料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81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