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洞! 車主亡「幽靈車」違規遭舉發1年免罰


發佈時間:2018/01/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8:49

法規的寬限期卻成了執法漏洞?台南有一名男子檢舉路上的違規車輛卻收到回函無法開罰,原因是車主已經過世,後來才發現原來法規給予親人1年的寬限期去辦繼承過程,不過這段期間只要不是被警察逮個正著,是被拍到超速或被人檢舉,都不用繳罰單


 

民眾看到有汽車違規,占用機車優先道,錄下來想要舉發,結果車主已經過世,檢舉案被退了回來。台南一名男子12月檢舉一台灰色轎車占用優先道超車,卻接到警局回函不予舉發,原因是車主已經離開人世,實在氣不過,難道是幽靈在開車嗎?

檢舉人蔡先生說如果有心人拿去犯案或是開在路上一直亂違規的話,我們都拿他沒轍。

不死心再向當地監理站要求查詢車輛是否正確過戶,但這台休旅車登記在台北監理所,再多一道手續轉公文北上,卻得來這種回應。
 

檢舉人蔡先生表示在車主過世之後,他沒有去做過戶或是繼承的動作的話,這台車就會有1年的空窗期,在路上都不會被檢舉。



監理站回復內容讓他傻眼,的確死後財產恐怕有爭議,需要寬限期,然而車輛超速遭到照相、道路違規被舉發,一點辦法都沒有,民眾質疑會讓其他用路人陷入危險之中。再加上1年過後沒過戶,車牌自動註銷,還是能開上路,直到被警察抓扣車扣牌那天。

台北監理所車輛管理科股長郭凱哲表示會透過檢警稽查的方式,定期攔檢、查扣車牌,除此之外也會通知繼承人來做過戶。

因為拍照,違規者是誰不清楚,也不能罰已死的車主,監理所也會寄信要求繼承者去過戶。但就怕一直拖下去,交通法規體恤遺產難處理,好意卻變成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寬限期#漏洞#檢舉#違規#過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3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