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玩節翻欄杆男摔癱瘓 妻告園方「不起訴」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簡大程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1:39

去年7月有民眾到宜蘭童玩節玩,卻因為翻越欄杆摔落水床後陷入昏迷,成了重度癱瘓,事後他的妻子告主辦單位涉及業務過失重傷害,檢察官認為救護流程沒疏失,事發第一時間也有進行急救,並積極協助就醫,已經善盡責任沒有延誤治療,因此全案不起訴。

圖/TVBS

 
躺在病床上睜大雙眼、得靠著呼吸器維生,去年7月陳先生帶家人跟同事到童玩節遊玩,卻因為跨越欄杆摔落水床陷入昏迷,重度癱瘓,他的妻子怒告主辦單位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而檢方偵結結果不起訴。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沈念祖:「整個童玩節的活動被告已經有設置合理的救援措施,事故發生後也有適當的醫療人員以及做現場的處置,並沒有延誤就醫的狀況。」

圖/TVBS

設施周邊都有配置救生員,緊盯遊客一舉一動,而醫療站內救護員及設備也都合乎標準,檢方認為童玩節安全維護管理沒問題,家屬還沒收到不起訴書,還是覺得有疑點,表示還要再跟律師討論。
 

摔水床癱瘓男妻子池小姐:「後面的影片為什麼沒有公布出來?我只要一個公道,因為先生已經變成這樣了,就算之前是他先錯在先,但是他後續的問題呢?」

檢調約談相關當事人,並調出救護醫療紀錄單以及救護車紀錄表等資料比對,認為園方已經善盡責任、沒有過失,而主辦單位宜蘭縣文化局事件發生後也進行檢討。

圖/TVBS

文化局副局長趙傳敏:「我們除了工讀生的教育之外,我們相對的安全維護的措施會更加的注意。」

文化局表示後續會協助家屬向保險公司辦理理賠,未來設施也會多加告示標語、加強工讀生急救訓練,畢竟來一趟童玩節開心玩水,誰也不樂見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欄杆#摔落#昏迷#癱瘓#童玩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8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