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奶案逆轉!嬰死後1年多 檢起訴父母施虐

記者 洪彩綸 謝古菁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3:37

苗栗一名才4個月大的男嬰,前年12月因為嗆奶送醫,但治療兩周後宣告不治。醫院當時就研判孩子可能受虐,通報相關單位,但雙親否認施虐,直到嬰兒遺體被火化後3個月,苗栗社會處才對父母提告,檢方重啟調查,也直到這個月初,也就是男嬰死後1年又4個月,他的爸媽才被依「重傷害罪嫌」起訴。

圖/TVBS

 
小男嬰因為嗆奶被送進醫院,昏迷不醒,醫師幫孩子做了腦部檢查,發現有左右側硬腦膜下出血、雙側缺氧性腦病變等傷害,而且新舊傷夾陳,研判是家暴施虐案。

兒童神經科醫師張鈺孜(106年1月9日):「有提到家裡其他人有曾經有不當的舉動,包括可能打到這個孩子的頭,或是撞到這個孩子。」

圖/TVBS

當時醫師懷疑,小嬰兒就是像這樣被搖晃,丟擲等不當對待,才會導致腦傷。當時這名4個月大的男童,105年12月10日,因為嗆奶送醫,隔天轉進中國附醫治療,但11天後回天乏術,當時醫師就已經懷疑嬰兒受虐,問題是,苗栗社會處卻在他遺體火化後3個月,才對父母提出告訴。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兆:「他主要是因為嗆奶窒息而死,身體並沒有其他瘀青傷害,他會受到重傷的現象,主要是因為『硬腦膜下出血』,病歷資料上也沒記載到有硬腦膜下出血的這個現象。」

但台中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可不這麼認為,他們說,孩子轉到台中治療後,他們接到醫院通報疑似受虐案,但孩子死亡後,隔天台中檢方、法醫相驗遺體,26日台中市的社會局就發出「正式公文」給苗栗縣的社會處,說明孩子身上有腦傷,建議要「通報警政單位、啟動司法調查」,他們說最慢苗栗社會處12月底就會收到公文。但怎麼孩子在1月6日就被火化,是否沒通報、沒有啟動司法調查,導致檢察官根本不知情,男嬰沒解剖,沒在第一時間釐清是否遭虐,出現腦傷,就直接火化。

苗栗縣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往生之後,我們就積極請醫院這邊來盡快提供給我們這個醫療的診斷的一個證明,在2月中的時候,他們提供摘要給我們之後,4月初的時候就盡快提出告訴。」

圖/TVBS

男嬰父母否認施虐,但檢方重啟調查,直到這個月初,才依家庭暴力防治法及重傷害罪嫌對父母提起公訴,溢奶案逆轉成兒虐施暴,但這時間已經是男嬰死亡後1年又4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虐待#窒息#嗆奶#家暴#重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13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