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到過號不滿久候 女甩護理師巴掌遭判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08: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榮總去年5月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王姓女子某日前往榮總心臟內科就診,王女當時因為自己遲到過號而不耐久候,與潘姓護理師起爭執,不僅伸手拉扯潘女,甚至呼對方一巴掌,事後王女否認犯罪,也未與對方達成和解或原諒,王女被檢方依《醫療法》判刑3個月,易科罰金9萬,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王姓女子表示自己當天遲到過號,因此上前詢問潘姓護理師,何時可輪到自己看診,潘女表示還要她再等候3位病患看診完畢,因此王女在候診大廳等了很久,期間因為心律不整發作,導致身體不適;王女便趁著潘女打開門時,未經許可進入診間,並且詢問潘姓護理師看診進度。

 

示意圖/TVBS


不料當時潘女於診間門口瞪視王女,更怒斥「妳不要用這麼大聲的口氣對我講話」,王女因不滿潘女對待病患之態度,因此自行步入診間請醫師開立心電圖檢查單,同時拿回健保卡。

但當時潘女迅速擋住她,並以右手拍打王女右手臂,王女聲稱當下是因為正當防衛,而以右手去拍打潘女的口罩,並不是要攻擊人,而拉扯潘女胸口的識別證,也指示要記下她的名字、編號,以便日後投訴;而目擊整個過程的醫師表示,是王女擅自闖入診間,且伸手拉扯潘女衣領上的證件,而潘女以手阻擋並阻擋王女。
 

法官認為,潘女出手阻擋王女翻她的證件,屬正常自然反應,並沒有不法侵害對方,而王女拉扯、翻動以及拍打潘女臉上的口罩,足以構成強暴之故意行為,且王女的行為已影響診間運作,事後也未能正視過錯,與潘女和解,法官認為犯後態度不佳,遂依違法醫療法判刑3月,易科罰金9萬,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暴力#護理師#過號#心律不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01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