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落跑車主 騎士負傷走2km找監視器

記者 周俐萱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0:46

為了揪出肇事的另一方,公家監視器拍到的畫面有限,受傷的邱姓騎士跛著腳走了超過2公里的路,挨家挨戶找監視器,終於讓他找到完整的過程和車牌,警方以車追人,將傳喚47歲的謝姓車主。其實車禍當下不管是誰撞誰都不能離開現場,特別是現場有人受傷,一旦離開觸犯肇事逃逸刑責,輕則1年以上,重責7年以下。

圖/TVBS

 
右腳膝蓋和腳踝裹著厚厚的紗布,走路都有些吃力,一跛一跛,只為了找到車禍當時的監視器。加油站鏡頭最多,很可惜一無所獲,邱先生繼續往前邁進。

圖/TVBS

為了找出肇事的另一方,公家監視器拍到的畫面有限,邱先生靠自己一步一腳印,拖著傷走了2天,從馬路的這端走到盡頭再繼續走,超過2公里終於找到完整的監視器和對方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辦案,目前以車追人,找到47歲的謝姓車主,將傳喚他到案說明。

受傷騎士邱先生:「沿路走,走了好幾個小時,因為有時候會累所以還是會停下來。」
 

發生車禍還得自己當柯南辦案,一般車禍並非刑事案件,警方不會強勢辦案,但現在有人受傷,情況非同小可。

記者周俐萱:「騎機車發生事故,不管是你撞到人或是被人追撞,都屬於肇事,小心吃上肇事逃逸罪嫌。」

有時候民眾會認為交通事故錯不在己,自以為沒事而離去,但現場只要有人重傷或是輕傷都算傷,離開就算肇事逃逸,輕則1年以上重則7年以下。

圖/TVBS

中芸派出所副所長林道明:「騎士因為不懂法律,將傳喚到案。」

發生事故,不管你對還是他錯都不能走,即便沒有人死傷,以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來說也算肇逃,可能被罰鍰或是吊扣駕照等行政處罰,民眾千萬別為了一時離開,讓自己染上汙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肇事逃逸#車禍#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684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