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長大、家裡住不下! 清境「禁限建令」解禁

記者 洪彩綸 陳嘉貴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0:46

南投清境山上滿滿的民宿建築被質疑過度開發,縣府在6年前發出全面停發建照的「禁限建令」,不過今年5月15日截止就要解禁了,有人批評是選舉考量,但縣府強調是有條件式的解禁,因為當地有不少居民受到「禁限建令」的影響,房子無法擴建或修建,6年前孩子還在念國小、國中,現在大學了有些則是返鄉工作,但回到家房間不夠住又不能增建,睡覺只好跟爸媽擠一起。

圖/TVBS

 
清境山上這戶人家民國60幾年就住這兒了,小小一間房擠了8個人不能擴建,孩子已經大學了,回家得和爸媽擠一起。

清境居民:「裡面就住了8個人怎麼住,你給我14坪我要怎麼住,民宿的規範跟我們當地居民的一定要分開。」

南投清境山頭滿滿的民宿建築好幾年前就被質疑是過度開發,南投縣府也因為這樣在101年5月發出全面停發建照的「禁限建令」,但經過三度展延後,禁建6年的清境今年5月15日截止,也就是要解禁了,原因是很多居民的家不夠住了。

 
圖/TVBS

清境居民:「限建的時候小孩子在讀國中,到今天為止小孩子讀大學帶女朋友回來,還是要跟父母擠在一間。」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李正偉:「像是博望新村或是壽亭新村,他已經40到50年老舊房子,他面臨增修改建的時候請不到建築許可,所以我們有條件式的開放。」

縣府表明很多年輕人返鄉工作,但家裡房間不夠住,爸媽想增建沒辦法蓋,所以現在有條件開放。

102年看見台灣空拍驚見清境凸一片引發社會關注,現在要解禁,有人批評是選前利多。縣府說,對清境做出條件式解禁也會顧到生態平衡,位於「地調所」曾公告地質敏感地區的土地,如果要申請建照就必須檢附地質鑽探報告,也會專案審核是否發照。

圖/TVBS

儘管禁令解除,雖然有助於當地民眾擴建自宅,但也有專家表明清境過度開發是事實,重點應該是全面檢討,評估區域整體開發問題,而不是在這張建照核不核准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境農場#禁限建令#擴建#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061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