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佩佩豬」假的!男「淘寶」找仿品 進口變大盤

記者 林家瑜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4:44

兒童節快到了,新北市警方卻破獲一個仿冒玩具的大盤商,主嫌透過大陸淘寶網購買低價的仿冒玩具,有最熱門的波力小英雄、粉紅佩佩豬等,光是一個房間就查獲2000多件商品。但警方說這些劣質玩具都沒有經過檢驗,可能毒害小朋友。

圖/TVBS

 
房間裡滿滿的都是玩具,有波力小英雄還有粉紅佩佩豬,以及各種迪士尼產品,這些全都是小朋友最喜愛的卡通人物,算一算數量還真不少,總共查獲2000多件商品,新竹警方接獲正版玩具廠商報案,說新竹竹東有販賣仿冒玩具的據點。

玩具廠商王黃玄:「國家都有相關的規定,像粉紅佩佩豬的這些玩具,它主要就是提供給小朋友洗澡的時候,可能會放在水缸裡一起玩。」


保二刑事大隊偵一隊副隊長陳富乾:「那麼小朋友在洗澡的水是溫水,那很有可能就會把這些玩具塑料裡的有毒成分或者它的漆料給溶出來。」
 

主嫌彭姓男子從105年12月開始就從大陸淘寶網低價進口這些大陸製造品質低劣的玩具,然後再到網路上拍賣這些仿冒品,但因為製造粗糙,小朋友使用上安全出現疑慮,像員警試玩的這把佩佩豬水槍就沒有通過國家安全標章。

玩具廠商王黃玄:「可以看到因為這是小朋友玩的,我們對於這些材質國家都有相關的規定,都有經過檢驗合格,但是盜版的部分會明顯看到塗裝顏料較差。」


原廠的體型較大,仿冒的明顯小了一號,就連烤漆品質也差很多,正版的波力有雷射標籤,仿冒的盒子上就只是一塊空白,仿冒玩具不僅侵犯智慧財產權,更因為品質差,恐怕也對小孩健康造成無法回復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仿冒#淘寶#玩具#波力#佩佩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1273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