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男友遭港警扣留 依「境外犯罪案」偵辦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3:17

目前香港警方依照「境外犯罪案」偵辦,因為香港和台灣屬於不同的司法體系,雙方也沒有引渡協議,而且依照香港法律,在海外犯案不在香港司法執法管轄區,也無法對涉案男子進行監控,就連香港律師都稱,這起事件「非常獨特」,以前從沒聽過類似案件。


 

香港警方凌晨3點將20歲的陳姓男子,依涉嫌殺人移送將軍澳警署居留,港警13日傍晚找到陳姓男子時,他坦承殺害女友,港警將現場所有證物一併帶回,包括旅行袋帶回將軍澳警署,警方指出上星期一收到,被捕男子女朋友的母親報案,稱20歲的女兒失蹤。



港警表示這起案件跟以往不同,因為發生地在台灣,而涉嫌殺人男子返回香港才被捕,香港律師都稱案件十分複雜,主要是台灣和香港沒有簽訂引渡協議,香港警方只能提供資料,讓台灣方面先找出女死者的藏屍位置,加上男子為香港人擁有香港居留權港府不能將其驅逐出境。
 



香港律師涂謹申指出,如果在香港串謀唆使或者是計畫策畫外地殺人,在香港都是罪刑都很嚴重。目前港警依照境外犯罪案處理,假設一:「策劃殺人」提出檢控,證明涉案人在香港時,已計劃在台殺害受害人,不過舉證相當困難,假設二:一時衝動而動殺機,就不算「策劃殺人」,但無倫何種假設成立,因為香港沒有死刑,因此殺人的最高刑責可判終身監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殺人#計畫殺人#司法#香港#警察#箱屍#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4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