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劈13女!44歲男騙千萬 靠「1句話」成戀愛達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3:22
男蟲謊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騙取多名女子財物。示意圖/TVBS
男蟲謊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騙取多名女子財物。示意圖/TVBS

中部1名44歲的蔡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隱瞞為人父身分,在網路上尋找單身女子,提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待對方投入感情後再趁機騙取財物,5年來靠著1句「我要娶你當老婆」行走江湖,得手超過千萬元,共13人受害。案經彰化地院審理,法官依詐欺罪嫌處蔡男有期徒刑5年,另須強制工作3年。

判決書指出,蔡男自民國100年開始,即在「愛情公寓」和百度等網路聊天室尋找單身女子,只要得知對方有結婚意向,隨即隱瞞自己已為人父事實,謊稱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待被害人放鬆戒心後,便以購買金飾當定情物、貨款帳戶遭海關凍結、支付茶葉貨款等事由,誘使女方交付現金或是提供信用卡。

 

據了解,被害女子共有13人,年齡約從38歲至50歲,皆是誤信蔡男所言「我要娶你當老婆」等語,陸續投入感情交往,又因犯嫌佯稱自己在經營汽車旅館、電子遊藝場、當鋪等事業,讓被害人相信他有能力還款,才同意交付財物,其中1人甚至被騙走357萬元;直到蔡嫌拿到錢後避不見面,她們才驚覺受騙報警。

彰化地院外觀。圖/Google Map


全案經彰化地院審理,蔡男在庭訊時辯稱,雖然他確實有向女子借錢,或使用信用卡買東西、加油等,但絕對沒有詐騙,且使用信用卡都是經過被害人同意,購買的部分金飾也有送給女方,再說加油部分也是雙方交往期間共同使用,而借錢理由也如他所說,拿去做茶葉買賣週轉等用途。
 

不過,法官認為,被害人指證歷歷,也有相關對話紀錄佐證,且被告隱瞞事實、同時與多名女子交往,甚至有女子因此懷孕生子,造成之損害甚鉅;考量蔡男犯後始終未坦承犯行,也未和告訴人達成和解,若僅判徒刑,顯難收警惕及教化效果,因此日前依詐欺罪嫌判處徒刑5年,並應於執行前進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蟲#彰化地院#詐騙#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1053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