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筋恐位移!有感餘震頻頻 阻礙搜救雲門翠堤

記者 錢麗如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3:57

搜救進度目前已經挖掘到原本的一樓,深度達到20公尺,不過搜救隊員要來到這裡,真的是一步一步慢慢地挺進,也終於找到漂亮旅店員工江振昌;但救援速度無法加快,主要就是因為餘震不斷,主結構又持續傾斜,儘管架了11支鋼筋撐住它,原本的3D空間樓層,全變成一個平面,水泥塊和物品堆疊,都阻礙了搜救進度。


 

破壞工具全帶進狹窄的空間裡,因為人就在眼前了。但越挖越揪心,只露出一隻全沾滿粉塵的手,漂亮旅店的員工江振昌確定被找到了,卻也沒了生命跡象。

雖然救人第一,特搜隊員邊挖還是得邊顧及自身安全,因為一度又出現規模4.8的餘震,雲門翠堤大樓到底撐不撐得住,等到所有人都被找到,成為目前最關鍵的問題。目前大樓呈現33度的傾斜,土木工程技師找來鋼筋撐住,但架了11根恐怕還是不夠。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張錦峯指出,因為餘震一直不斷,有時候垂直的震,鋼筋接觸面很怕它鬆脫。


 

大樓往商校街那一側倒,臨時用鋼筋撐住,地面還有消波塊以及水泥灌漿,看似止住傾斜但可怕的是餘震,技師憂心鋼筋移位的話都會干擾搜救,因此搜救隊從3樓開始往下鑽,經過多次的確認總算找到江振昌。

清晨大約5點,救難人員就是在雲門翠堤大樓一樓的地方發現江振昌的遺體,但是深度達20公尺,因此立即展開向下挖掘的救援行動,現在搜救隊往前挖掘到原本的一樓,也是目前的地下二樓,整個3D空間的樓層全擠壓變成一個平面,要挖出空間往前進,每一步都是歷經重重困難與危險,但失聯人數還沒歸零,他們就是得繼續跟現況對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搜救#雲翠#餘震#鋼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80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