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哄抬!單次最高300 逢甲訂停車費上限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9:29

台中逢甲夜市週邊停車場每到假日車潮增加,不少業者都會拉高價格,不但價格混亂,甚至還傳出在農曆春節期間有業者喊出停一次500元的離譜天價;市府交通局調整停車費上限,要求業者最高每小時只能收費50元,計次的話每小時最高300元,就連百貨公司商圈每小時最高也只能收費50元,市府表示業者如果不遵守,除了開罰,最重還能廢止業者的停車場登記證。


 

直擊逢甲夜市停車場,有公告半小時10元、假日25,也有停一小時50,除了小時計費,還有停一次80、90到100,甚至還有停一次300,停車場業者說比較遠一點就比較便宜,平日50到100左右,最多就到300。



同樣商圈、同樣是停車場,價格卻是各自訂價,愈近的愈貴、遠一點的較便宜,甚至到了連續假日或是春節期間車潮爆增時,還曾有業者坐地起價,喊到停一次500元的誇張價格。為了改善逢甲商圈停車場業者亂漲價的亂象,市府交通局訂出商圈停車費上限規定,最高只能每小時50元、單次計費最高300元,如果業者哄抬價格除了可以開罰,最重還會廢止登記證。
 

有民眾認為1次300真的太貴,如果一次100可以停2、3個小時是還可以接受的。也有民眾認為200到300元在春節期間可以接受。中市停管處長張應當說,逢甲商圈的形象跟停車場業者的形象是綁在一起的,流失顧客會是一群人,因為現在社群網站很發達。

另外在百貨公司週邊,每到週年慶車潮爆滿,也經常有業者拉高停車費,市府也都訂出標準最高一小時收費50元,避免業者哄抬價格傷害商圈形象,春節期間也將嚴格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場#價格#逢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5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