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藏刀菜市場搶女皮夾 義消飛撲壓倒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4:19

台中市一位義消分隊長在菜市場賣衣服,目擊一名男子搶劫奪走落單女子的皮夾,立刻見義勇為、急起直追150公尺,縱身飛撲壓倒嫌犯,逃跑過程中,嫌犯一直翻找他的隨身包,疑似想拿東西出來抵抗,員警搜身發現張姓嫌犯竟然藏著一把美工刀跟藍波刀,不甘心被抓,嫌犯狡辯,自己穿3萬元的外套,怎麼可能搶劫,但菜市場內一票目擊者,加上被搶的女子也還在現場,謊言不攻自破。


 

警民合作團團包圍一名男子緊扣住手腕,這時有人指著他的側背包。男子實在可惡,竟然選在菜市場內搶劫,逃跑時手不停翻找包包,好像想拿東西抵抗,果真發現包包內竟然藏了一把美工刀。

目擊民眾表示那個被搶的女子站在原地,她才一彎腰皮包就被嫌犯偷走。14日中午嫌犯就是在台中市水湳市場人潮擁擠的地方搶劫,鎖定獨行女子,趁她買完衣服皮夾還拿在手上時一把搶過來,拔腿飛奔150公尺,結果台中市的義消分隊長一個飛撲「壓倒」性勝利,跟熱心民眾一起逮捕現行犯。

義消分隊長陳建銘表示看見有一位小姐手一直比著前面說「有人搶劫」,義消陳建銘便從後面追上去,嫌犯就一直掙扎,而義消陳建銘的朋友就鎖住嫌犯的脖子,扭打的瞬間陳建銘剛好離嫌犯4、5步的距離,便直接往他上身趴上去。
 

警方調查張姓嫌犯32歲,在犯案地點附近租房打臨時工,有侵占妨害自由多項前科,這次一把搶走女子皮夾,警方用搶奪、準強盜,兩條罪名移送。另外義消分隊長當時剛好在菜市場賣衣服,才剛當選義消楷模,這次抓到搶劫嫌犯又再度立功。

五分局水湳所長林俊昌表示嫌犯被抓更有一套說詞,辯稱自己身上穿一件防水防護衣,價值新台幣3萬多元根本不可能去行搶,還狡辯是撿到女用皮夾,跑百米是為了急著跑到派出所繳交,可是菜市場內一大票目擊者都能做證,加上被搶女子也在現場,搶劫現行犯謊言不攻自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偷竊#搶劫#謊言#義消#市場#落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3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