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攜超額現鈔闖關 折合435萬台幣遭沒收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21:30

又查獲超帶外幣案件,一名60歲女子今天從日本東京搭機返台,入境時被發現,她夾帶日幣1744萬元,折合台幣462萬元試圖闖關,她聲稱這筆錢要用來養老買房,她長期住在日本,不知道如何申報,最後超額現金約435萬元台幣遭到沒收。


 

海關人員手上拿著一張張白花花的鈔票,數到差點手軟,因為數量真的好多,一共1744萬日幣,折合台幣大約462萬元,已經超過洗錢防制法的規定可以攜帶的等值美元1萬元的外籍貨幣,超過的部分都要被沒收。

這名60歲的陳姓女子,宣稱自己長期住在日本不清楚新的規定,15日搭乘日本飛回桃園機場的飛機,要買房子,就把錢放在他隨身行李內,要送進X光機前才說自己有東西要申報。


 

但海關指出當時陳姓女子,悄悄地把還沒檢查的行李,挪到已經檢查過的行李處,還被一旁協勤的人員發現,果然在裡頭發現大筆現鈔。

台北關檢查課課長鍾治明表示除當場發還等值1萬美元限額之日幣外,其餘未申報超額日幣1631萬皆查扣。

雖然自稱是在日本賺的辛苦錢,要回來享受退休生活,但畢竟沒依規定來,還是得跟鈔票說掰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幣#超帶#日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0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