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防堵登革熱祭開罰 衛生局敗訴


發佈時間:2018/01/09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全力防堵登革熱,凡是查獲病媒蚊陽性容器,立刻開罰,但漁業署和民眾不滿被罰,提起行政訴訟,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以未給改善機會或時間,均判衛生局敗訴。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蔡雅惠今天指出,漁業署安平漁港活魚儲運中心105年10月被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病媒蚊陽性容器後遭罰,漁業署106年1月提起行政訴訟,台南地院行政庭106年10月判決,衛生局敗訴。

 

台南市北區一名民眾105年8月也因住家被查獲病媒蚊陽性容器後遭罰,106年7月提起行政訴訟,106年12月判決,衛生局又敗訴。

蔡雅惠表示,這兩起登革熱陽性容器開罰案,一審判決衛生局敗訴,主因是衛生局未給被開罰者或單位改善的機會或時間;目前,漁業署案已上訴,由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也對北區開罰案發布新聞稿說,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公告及開罰,且獲得衛生福利部確認公告內容符合法規規定,衛生局將提起上訴。
 

台南市104年爆發登革熱大流行,逾2萬2000人染病,112人死亡,市政府全力防堵登革熱,祭出開罰鐵腕,一旦被查獲有孑孓的陽性容器,立刻開罰,罰款最低新台幣300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革熱#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2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