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休出聲遭罰!小2童「睡陽台1年」 精神受創肚子痛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2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1名國小2年級的男童3年多前因午休移動桌子發出聲響,遭到李姓女班導處罰,要他在把桌椅搬到陽台睡,時間長達1年多,導致學生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出現淺眠、肚子痛等症狀,讓家長氣得怒告老師傷害。檢方依據精神鑑定,認定李女涉嫌重大,但其身為教師有管教義務,因此改依過失傷害將她起訴。

據《蘋果日報》報導,11歲男童於2014年2月間上學時,因午休時移動桌椅發出噪音遭處罰,不僅要在每天打掃時間過後,摀著嘴巴在導師座位前罰站15分鐘,還被要求往後午休時,都要把課桌椅搬到陽台,獨自1人在外休息,時間甚至長達1年多,造成男童身心嚴重受創。

 

報導指出,男童父母於2015年間發現兒子個性變得易怒,且容易陷入負面情緒,甚至常出現淺眠、肚子痛等症狀,帶他就醫後驚覺孩子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一問之下才得知男童在校遭處罰,氣得對李女提出傷害和強制告訴。

李女到案後否認犯行,辯稱男童在校原本就有注意力不足情形,體罰並非造成其患病主因。不過,新北地檢署根據醫院的精神鑑定報告,認定導師過度處罰,確實是造成學生壓力的原因之一,但考量她身為導師、有管教孩童責任,因此今改依過失傷害罪嫌將其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小#處罰#陽台#午休#創傷後壓力症群#過失傷害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55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