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竊神尊回鑾!淨爐「自搖」3小時 信徒驚喊:王爺顯靈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0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00:35
香爐在無外力介入的情況下自己搖晃。圖/翻攝自郭玟成臺灣神奇臉書,下同
香爐在無外力介入的情況下自己搖晃。圖/翻攝自郭玟成臺灣神奇臉書,下同

台南知名廟宇南鯤鯓代天府日前遭人用假身分騙走2尊300年歷史的神像,警方14日在嘉義逮捕1嫌,但失竊神尊仍下落不明。廟方事後請示神明,得到「往新北、桃園找尋」的降示,果真於22日在桃園機場尋回。神奇的是,廟方恭迎2神尊歷劫歸來時,神桌上的香爐突然開始劇烈晃動,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

南鯤鯓代天府22日盛大恭迎「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2尊開基神像歷劫歸來,吸引許多信眾到場護送,甚至還有人感動痛哭;沒想到,神尊才剛進入正殿都還沒安座,神桌上的淨爐竟突然開始左右晃動,而仔細一看,桌上的其他物品仍呈現靜止狀態,僅有香爐規律地搖晃,且一搖就將近3小時,讓現場民眾大感震撼。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及六甲「赤山龍湖巖」8日遭歹徒以「家中王爺開光」為由,用假身分騙走「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騎哮媽」、「觀世音菩薩(老三媽)」共4尊超過300年歷史的神像,超過約定時間後未歸還,廟方驚覺受騙後報警處理,卻遲遲找不到神像下落。



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犯嫌以1千元代價,利用街友到廟裡以假證件騙取神像,且14日還跑到嘉義東石港口宮打算故技重施,所幸遭警方及時攔截並逮捕1嫌,但主嫌騎車逃逸,且神像也下落不明。事後,代天府執事得到神明降示,要人帶著符令往新北、桃園一代尋找,最後果然在桃園機場尋回4尊神像。
 

另外,針對淨爐自行晃動的現象,有物理專家解釋,可能是香爐焚香後產生高溫,加上鐵製金屬桌容易導熱,造成桌面熱漲冷縮後隆起,只要輕輕一碰就會讓香爐左右搖晃,進而形成翹翹板效應。雖然此現象能用科學角度解釋,但大部分信徒仍舊不以為意,寧可相信這是神明顯靈引發的超自然現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鯤鯓代天府#靖廬#神明顯靈#神像失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18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