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靖廬 結果共25筆

  • 失竊神尊回鑾!淨爐「自搖」3小時 信徒驚喊:王爺顯靈

    台南知名廟宇南鯤鯓代天府日前遭人用假身分騙走2尊300年歷史的神像,警方14日在嘉義逮捕1嫌,但失竊神尊仍下落不明。廟方事後請示神明,得到「往新北、桃園找尋」的降示,果真於22日在桃園機場尋回。神奇的是,廟方恭迎2神尊歷劫歸來時,神桌上的香爐突然開始劇烈晃動,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
    2017/12/28 00:35
  • 台菲爭女 母明遣返淚見女「我愛妳」

    4年前一名菲律賓女子來台灣工作,和陳姓男子共譜戀曲,兩人還生了一個女兒,但女童的父親去年病逝,女童的生母則因為逾期居留,被安置在靖廬收容中心等待遣返,於是女童生母和女童祖父母,展開監護權之爭,但由於這名女子在菲律賓已有家庭跟小孩,雙方經過多次協調,這位菲律賓媽媽決定把孩子交給女童的阿公阿嬤,即將被遣返的她,今天見到了8個多月不見的孩子,母女相擁而泣,令人鼻酸。
    2010/12/01 18:34
  • 靖廬又有外勞脫逃! 爬牆割傷送醫

    宜蘭靖廬收容所又發生脫逃事件!上午一名越南偷渡犯,趁著放封時,160公分的身高,竟然徒手爬過4米6的鐵絲網圍牆,躲到附近戲院後方的倉庫,但因為當時男子爬牆時,已經被所方掌握行蹤,所以很快就抓到人;只是2年前也發生過好幾次人犯脫逃事件,這回又發生,突顯靖廬收容所的管理,又出現漏洞。
    2010/01/27 14:42
  • 越獄!越勞衣架鑿牆 水龍頭挖洞

    越獄電影情節,在台灣真實上演;宜蘭靖廬收容所,16名非法外勞利用鐵製衣架和水龍頭,輪流鑿開牢房磚牆,短短20天就已經挖開一個大洞,只要再差幾天,收容人就可能上演集體落跑事件,幸好收容所及時發現,破壞了他們的,脫逃行動。
    2008/04/26 18:30
  • 衣架、水龍頭鑿牆 越勞險越獄

    宜蘭靖廬收容所16名非法外勞利用鐵製衣架和水龍頭,輪流鑿開牢房磚牆,短短20天就挖開大洞;不過收容所在安檢時發現這個洞孔,及時阻止這場收容人集體的逃脫行動。
    2008/04/26 12:06
  • 紓解靖廬人數 越南辦事處辦護照

    宜蘭外籍人士收容所人滿為患,其中越南籍收容人就佔了一半,為了疏解人數,越南在台辦事處以專案方式,幫1百多名越南籍收容人辦護照,最快1個禮拜以後,就可以回家。
    2007/11/24 23:28
  • 逃逸外勞有肺結核 未隔離擠靖廬

    之前一對肺結核夫妻未經允許,就私自到大陸探親引起恐慌,現在移民署宜蘭外籍收容所,一名印尼女子被驗出有開放性肺結核;這名女子上個月7日,因為逃逸被逮,9日送到宜蘭,31日才驗出她有問題,這23天她接觸的人超過百人,都需要照射X光片檢查,但衛生局慢半拍,到今天下午才把人送到負壓病房隔離。
    2007/09/04 15:44
  • 管理失當! 大陸犯從大門逃出靖廬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這個月8日移送一批女大陸犯到宜蘭收容所,一名女嫌犯藉故要上廁所居然趁機脫逃,而且她還是從大門口走出去;所方人員趕緊追查,但還是沒抓到人,現在移民署要處分,除了桃園專勤隊和宜蘭收容所人員要懲處外,主管也要負連帶責任。
    2007/07/26 12:38
  • 非法外勞太多 擠爆移民署專勤隊!

    非法外勞人數愈來愈多,移民署設立暫時居留的台中縣豐原專勤隊,原本規劃4坪大的空間只能容納10名外勞,抓來的外勞還沒送走又來新的,現在4坪拘留室擠了39個人,睡覺全擠在一起;而全省專勤隊都有類似狀況,就因為等待遣返的收容所靖廬已經都爆滿了。
    2007/07/23 19:22
  • 全國減刑/各地靖廬早爆滿 專勤隊成收容所

    全國大減刑,除了本國籍受刑人,還釋放不少「外籍受刑人」,但監獄瘦身,卻苦了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因為他們才抓了30多名逃逸外勞,但因為全國僅有的3間外籍人士收容所早已客滿,所以暫時安置在專勤隊,沒想到昨天桃園又放出十多名減刑的外籍人士也送來這裡,讓辦公室人滿為患,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2007/07/17 12:40
  • 懇情電話限三分鐘 大陸女一解鄉愁

    春節近了,正是遊子返鄉時節,但對於身在異鄉靖廬的大陸女子,沒有辦法回去和家人團圓,馬祖大陸人民處理中心,特別安排電話懇親的活動,讓他一解鄉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2006/01/26 11:22
  • 中秋電話懇親 大陸女子淚漣漣

    禮拜天就是中秋節,上午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到收容女偷渡客的宜蘭靖廬中心探訪。這些正透過電話懇親的大陸女子,在接通電話的瞬間,有人開心笑了,也有人壓抑不住想家的心情,哭的淚漣漣。
    2005/09/15 12:47
  • 正牌「大陸偷渡客」 6名送靖廬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晚間在三重逮捕了6名大陸偷渡客,由1名台灣籍的大陸人收留,這些大陸人聽說台灣好賺錢,所以才會偷渡來台,現在全部都面臨遣返的命運。
    2005/07/05 07:19
  • 謝揆蘇嘉全赴宜蘭 互動少臉鐵青

    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帶著內政部長蘇嘉全到宜蘭視察,不過ATM轉帳上限一萬元的新制度被民眾罵翻、加上謝長廷不滿內政部安排媒體一同進入宜蘭靖廬拍攝,謝長廷一路臉色都很不好看,除了要內政部好好檢討轉帳政策,最後還唸了媒體記者一頓,讓蘇嘉全好尷尬。
    2005/04/14 11:56
  • 靖廬女子洗冷澡 蘇嘉全冷言以對

    內政部長蘇嘉全今天語出驚人!國民黨立委徐中雄質疑靖廬女子為何洗冷水澡?蘇嘉全二度回答說,她們偷渡來的,如果對她們太好,會再來。還舉自己當兵也洗冷水澡當例子。結果立委很錯愕,最後是謝長廷趕緊跳出來說話,表示會盡速改善,才給了立委滿意的答案。
    2005/03/18 17:57
  • 靖廬「坐月子中心」 女偷渡客慕名自首

    收容女偷渡客的靖廬中心現在也成了坐月子中心。一個女偷渡客在臨盆前向警方自首,好關進靖廬產子,因為靖廬會幫小嬰兒準備奶粉,還會幫產婦煮麻油雞補身子,當然還會準備交通工具,把母子送回大陸。
    2004/09/23 17:12
  • 大陸:願在中秋前夕恢復遣返作業

    兩岸之間已經有近半年沒有辦理遣返事宜,也造成新竹靖廬已經出現爆滿危機,根據TVBS獨家掌握到的消息,福建省台辦表示,基於人道立場,願意在中秋節前夕,接回部份大陸偷渡客。
    2004/08/26 11:07
  • 大陸偷渡客思鄉 一人一信要回家

    大陸偷渡客來台,沒抓到的形成治安隱憂,抓到的則浮出收留空間不足的問題,現在全台各地的大陸人民收留所都接近爆滿,光新竹靖廬本來只容納1200多人,現在卻床位不夠,加上擁擠和天氣太熱,偷渡客也心情煩躁,紛紛寫信給對岸親人,想趕快回家。
    2004/08/16 12:50
  • 部長關懷女偷渡犯 視察羅東靖廬

    大陸地區人民宜蘭處理中心,從今年11月18號改收容女姓偷渡犯,內政部長余政憲今天前往視察,關心女偷渡犯安置情形,也對這兩天冷氣團來襲,特別要求收容中心加送薑茶,為女偷渡犯保暖。
    2003/12/12 12:18
  • 宜蘭靖廬 首度開放收容女偷渡犯

    原本只收男性偷渡犯的宜蘭靖廬,從今天起開始統一改為只收容女偷渡犯,為了這項新制度,宜蘭靖廬還特地將收容所重新改裝,迎接來自各分局拘留室,共700名女姓偷渡犯。
    2003/11/18 17:20
  • 越南女被綁來台 遭虐打丟棄路邊

    新竹警方8月初發現一名女子全身是傷倒在馬路邊,警方以為是大陸女偷渡客,將她送往靖廬準備遣返,直到最近女子恢復記憶,才說出她來自越南,在大陸廣西被人下藥綁來台灣,因為不願意配合賣淫,才被人凌虐打成重傷。
    2003/10/01 17:37
  • 宜蘭靖廬電話懇親 偷渡客一解鄉愁

    明天就是中秋節,宜蘭靖廬上午也提供免費的國際電話,讓暫時被收容在靖廬的大陸偷渡客能夠透過越洋電話,表達對親人的思念,一聽到許久不見的家人聲音,不少男姓偷渡客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2003/09/10 11:11
  • 陸委指示海基 助偷渡溺斃家屬善後

    陸委會晚間表示,大陸女子偷渡來台被推下海溺斃的意外狀況,正由海基會通知對岸,並將生還者送往靖廬安置,另外還在加護病房救治的偷渡女子,陸委會表示,台灣方面會在醫療體系上給予必要的幫助,並全力搜尋失蹤者,而不幸溺斃者的身分將盡快查出通知家屬,再由海基會協助偷渡客家屬處理善後,同時陸委會也藉此呼籲,偷渡風險大,沒必要從事不法行為。
    2003/08/26 19:59
  • 偷渡犯脫逃還勒索員警 被捕回籠

    上個月2號,台中市員警押解一名大陸偷渡客到宜蘭靖廬,途中嫌犯藉故上廁所逃跑,隔天員警還接到勒索電話,要100萬來贖人,警方不妥協,全力追緝,上午終於將這名偷渡犯逮捕回籠。
    2003/08/08 16:38
  • 擄囚勒贖? 偷渡客落跑警員遭勒索

    聽過擄人勒贖,聽過擄妓勒贖,但你聽過擄囚勒贖嗎?一名大陸偷渡客,從台中押往宜蘭靖廬途中脫逃,結果押解的警察,居然接到電話,給一百萬就交還偷渡犯,警員不妥協,對方還寫黑函,指控分局長吃案。 大陸偷渡客黃坤森,月初從台中押往宜蘭靖廬途中,卻利用用餐時尿遁,負責押解的郭姓巡佐,隔天就接到一通不明人士的電話。三分局分局長葉國梁:「對方勒贖一百萬元,就答應把人交回來,我們不予妥協。」 郭姓巡佐向上級報告這件事,警方懷疑是人蛇集團所為,不予妥協,然而卻有王姓女子向媒體指控,台中市三分局分局長接受郭姓巡佐賄賂,不偵辦此案,警方嚴正否認。三分局分局長葉國梁:「不可能的事,不但會辦,而且已經擴大在辦。」 全案目前由市警局督察室調查中,失職的郭姓巡佐暫緩調職,讓他有戴罪立功的機會,早日緝捕這名偷渡犯。
    2003/07/19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