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主入獄擺爛不管 放任38隻台灣犬「狗吃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2:28
桃園市一處私人養狗場飼主因案入獄後,完全擺爛不管,放任38隻高山犬狗吃狗。(圖/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桃園市一處私人養狗場飼主因案入獄後,完全擺爛不管,放任38隻高山犬狗吃狗。(圖/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桃園市驚傳「狗吃狗」的駭人事件!桃園市平鎮區一間私人養狗場,飼主在今年4月因案入獄,當時場內留下38隻大型台灣土狗(高山犬)無人照料,出現暴瘦、皮膚病和肢體外傷見血等情況,民眾通報桃園市動保處介入安置,但事後至今卻仍未對飼主開罰。目前這些犬隻都已經過妥善照顧恢復健康,還有14隻待認養。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在臉書粉絲團分享這起案例,協會秘書長劉盈如表示,今年5月18日在獲報之後,協會人員就前往飼養場訪查,發現這些狗狗身體狀況極差,就連飼主家人都坦承「多日沒餵食,犬隻餓到狗咬狗」。劉盈如提到,據飼主家人透露,原本養狗場內飼養約70隻狗狗,但後來僅剩38隻,懷疑部分狗狗已經被吃下肚。
 


狗狗被發現時幾乎都已經呈現骨瘦如材的情況。

得知這樣的情況,協會隨即通報桃園市動保處,相關單位派員稽核蒐證,發現剩下的犬隻都除了未辦理寵物登記外,也未施打狂犬病預防針,而且受虐十分嚴重,不但骨瘦如柴還出現外傷見血的情況,這些情況都已經明顯違反「動物保護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中的多項條文,裁罰金額上看數百萬。

 
只是已經7個月過去,協會追蹤動保處裁罰結果,卻發現並未開出任何罰單,只有派員去幫狗狗打晶片、送醫、掃大便和刷地板等,等於是出人出力幫飼主免費飼養7個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此動保處長陳英豪解釋,飼主本月初才剛出獄,要開罰也得保留陳述時間,並非行政怠惰;他強調動保處會依法處理,一週內就會做出結論。


協會祕書長劉盈如懷疑,場內原本有70多隻狗,被發現現在只剩38隻,懷疑出現狗吃狗的情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狗吃狗#台灣土狗#高山犬#動保#劉盈如#陳英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