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天仍無蹤跡 阿根廷44人潛艦失蹤


發佈時間:2017/11/2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1: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個月15日,失蹤的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經過7天的搜尋後依然毫無所獲,阿根廷的軍方憂心,潛艦上的氧氣即將耗盡,44名組員的性命堪憂,阿根廷政府出動了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搜救,還有包括英、美等7國援助,提供破冰船巡邏機、以及海底救援設備,家屬在岸上焦急等待,軍方也安排了心理醫生進駐,協助家屬度過等待的煎熬。聖胡安號在失蹤之前,就回報電力系統出了問題,沒多久就失聯,專家猜測潛艦,潛艦可能是失去動力而發生意外,目前軍方期盼潛艦是浮在水面等救援,如果是沉入深海,救援將會非常的艱鉅。


 

阿根廷的潛艦聖胡安號,這個月15日在阿根廷南方海域失蹤,上面共載有44名組員,然而7天過去了,搜救行動仍然毫無進展,現在最令人擔心的是,潛艦內的氧氣恐怕就要耗盡了。

阿根廷軍方發言人巴爾比:「潛艦有6天的氧氣供應量,7天或許還不會太緊迫,但前提是潛艦要能自行補充氧氣,如果是沉在海底不能浮出海面,那就不可能了。」

阿根廷軍方展開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救援行動,還有7個國家也加入了救援,英國出動破冰船在海上搜索、美國則是出動了2架海軍巡邏機,並將各種海底救援設備運抵阿根廷,先前曾有消息傳出,失蹤潛艦發出了求救訊號,但經過阿根廷軍方的分析查證,已經確定只是海上的噪音。
 

阿根廷海軍指揮官加列阿茲:「這些訊號其實是噪音,我們帶回訊號到行動中心檢驗,找來了專家和用電腦程式分析,以確認是不是潛艦發出的訊號,但最後證實聲音不是來自潛艦的。」

潛艦在發明之初,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潛伏在海中,躲避雷達和聲納等儀器的偵測,好對敵方軍艦發動攻擊;然而也就是這種反偵測的特性,導致救援更加的困難,就算是使用先進的反潛設備,也未必能偵測到潛艇的訊號。

軍事分析專家柯比:「一切都要看水有多深,失蹤潛艦是不是沉水底我們不知道,所以救援的關鍵要看它的位置和深度,要救出深海下的人員,其實是很受限的。」

聖胡安號潛艦上的44名組員,其中一員還是阿根廷首位女性潛艦軍官,他們目前生死未卜,家屬在岸上焦急等待,軍方也安排了心理醫生進駐,協助家屬度過煎熬。

失蹤潛艦家屬:「真的讓人感到不安,我們都等在電話旁,希望接到官方通知潛艦找到了,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消息。」

聖胡安號在失蹤之前,就回報了電力系統出了問題,沒多久就失去了訊號,軍方猜測潛艦可能是因為失去動力而發生意外,由於過去一星期海上風浪很大,嚴重阻礙了救援進度。

美國前海軍潛水教官鮑曼:「如果潛艦真的失效而沉沒,失去動力無法浮上水面的話,那救援就是和時間競賽。」
 

國際上最近一起嚴重的潛艇意外,是發生在2000年俄羅斯的庫爾斯克號,因為爆炸而沉沒海底,上面的118名人員全數罹難。

《獵殺紅色十月》作者瑞德:「俄羅斯當時只有幾台老舊的潛艦救援船,還有官方救難的態度也是問題,他們拒絕西方的協助,俄國不要北約幫忙,整整拖延了8天的時間,直到潛艦的人員罹難。」

庫爾斯克號意外發生1年多後,在荷蘭團隊的協助下,才終於將庫爾斯克號打撈上岸,118名罹難者中,只尋獲了115具遺體。潛艦一旦沉沒深海,就算是最先進的救援設備,也有救援上的限制,因此阿根廷軍方現在只盼望,聖胡安號正浮在海上的某處等待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潛艦#聖胡安號#偵測#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98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