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用哪家電信? 警調「分工」監控APP通訊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9:43

想降低犯罪率,政府不只靠監聽了,警政署砸近5億元預算,要針對手機裡的APP軟體做監控,讓民眾聽了心驚膽跳!根據了解,刑事局主要管轄的包括遠傳、台哥大、台灣之星三大電信用戶的APP軟體,中華電信、亞太電信用戶則是納入調查局處理,只是保護民眾安全、跟保障人民隱私之間,分寸又該怎麼拿捏?


 

滑手機得小心,警政署要查緝犯罪,花了4.9億元升級監控設備,未來不只監聽,就連通訊軟體都可能全員監控中。

民眾:「平白無故的我為什麼要讓你看?」

民眾:「上一些網站還是什麼會擔心,如果一些是比較私密照、或是不想給別人知道的事情,當然會有這個顧慮。」
 

民眾聽了倒抽一口氣,根據了解刑事局管轄範圍,包括遠傳、台哥大、台灣之星三大電信用戶,而全台市佔率偏高的中華電信、以及亞太電信用戶,涉及重大刑案、公務機關等,則是納入調查局處理。

民眾:「他如果監控你就不會讓你知道啊!大部分不會讓你知道。」

手機監控系統一但建置完成,未來警方可以直接擷取臉書、LINE或是網路電話、照片影像等,甚至能直接定位追蹤,只是降低犯罪率跟保障人民隱私之間,紅線到底在哪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犯罪率#監聽#監控#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8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