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段式左轉更危險? 機車待轉風火輪抗議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0:06
圖/TVBS
圖/TVBS

兩段式左轉到底是便民還是存在安全疑慮,因為不少待轉區設的位置相當詭異,繞過加油站才能到,或者側彎幅度相當大,前後方車輛夾擊,就有機車路權團體認為,政府不該強制兩段式左轉,另外機車跟著汽車,從內車道一起左轉,相對順暢安全,在全台各地,發起「待轉大富翁」,無限輪迴以示抗議。

數十輛機車塞爆待轉區,甚至玩起大富翁,在北市信義區交通命脈路口無限輪迴待轉。

 

鏡頭換到台中,同樣出現大批機車族集體待轉一個多小時,背後發起活動的是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年底前還要在全台發起十多場抗議。

因為協會認為,現行兩段式左轉不但常面臨狹小待轉區,甚至會和右轉車發生側撞造成傷亡,提議機車和汽車都走內車道一起左轉。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林詠軒:「根據統計我們在路口的事故是佔了所有事故的六成以機車來講,那在路口的那些事故裡面,大概有四成到六成也是側撞。」
 

記者劉懿萱:「兩段式左轉到底會不會有難度?我們實測從中華路要左轉愛國西路,試一次看看。」

和前方機車擠來擠去,甚至還有後方來車壓力,想兩段式左轉龍頭得抓緊,得側彎45度像要繞圈圈才能抵達待轉區,不少待轉區就像這樣,設的位置很詭異,有得繞半個加油站才能到達,還有的待轉區設在,外車道上凸出一塊儼然變成待撞區。

機車族:「小條路順著內車道可直接轉,但像這種(大路口)的話就不行。」

汽車族:「不理想(怎麼說?)因為機車他們會鑽空洞,那我們正常車跟車都有距離。」

但不強制兩段式左轉真的好嗎?就法規實施20年來,警政署統計近三年沒有依規定左轉事故高居不下達2萬5千多件,89人死亡3萬多人受傷。但以台北市嚴格執法,兩段式左轉事故從一年119件變107件,事故量逐年下降0死亡,但其中變化因素在部分路段開放內車道左轉,兩段式左轉存廢的必要性還要用更多時間來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段式#左轉#詭異#待轉大富翁#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85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