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資每月浮動 受雇醫拚業績「門診、檢查量」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3:12
圖/TVBS
圖/TVBS

醫師納入勞基法時程延宕,導致各家醫院聘任醫師都能自訂契約,而醫師職業工會更跳出來指控,其實九成醫院都存在不平等條約,像是給薪標準不明定,每月薪水都有可能浮動,而浮動給薪標準是什麼,醫師指出,很有可能以門診量、檢查量,當業績獎金算。

醫師職業工會:「納勞基法不跳票,惡質契約要檢討。」

 

納入勞基法時程一延再延,醫師站出來高喊口號,因為現在各醫院與醫師僱傭關係存在不平等條約,現在就連看門診的量都有可能變成業績獎金。

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黃致翰:「我們以這家醫院的契約為例,它這邊提到薪水的部分是依照住院醫師核心標準核給之,但是我們完全裡面醫師不知道這標準從何而來,也沒辦法取得這樣的標準。」

以振興醫院的契約為例,條約上薪資標準沒有寫,但如果院方要調整多寡或者是獎金發放都由院方說了算。
 

另外像台南的成大醫院,薪資待遇也寫上比照主治醫師待遇標準,按月報酬,但每個月到底能拿多少,或者能不能固定?雙方契約模模糊糊,醫師職業工會就說,大部分院方不願意清楚註明,雖然醫師每月有固定底薪,但可能得再加上門診量、檢查量來計算,相對來說每月薪資都可能浮動。

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黃致翰:「沒有納勞基法的前提下,它(醫院)其實沒有義務要公開,怎麼樣算醫師的薪水醫院當然也不想公開,因為它才隨時有理由可以不給你全額的薪水。」

不只薪資部分,醫師職業工會也指出醫師如果離職,反倒還要付給院方違約金,且還能任意調動、跨科、派駐偏鄉,簽訂不定期契約等等,雙方等於沒有協議空間。

遭點名的醫院不乏台北知名醫學中心,像是馬偕、北榮、國泰等,不過院方表示,契約將會按照法律規定研擬,會再做研議,醫師也期盼盡快納勞基法,讓勞資雙方站在同一個水平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勞基法#契約#指控#不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39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