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騎單車自摔亡! 妹再控救護單位失職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8:47

有民眾參加自行車活動之後,卻意外摔車過世,家屬先前曾透過媒體控訴主辦單位,現在更提出證據,指出與主辦單位合作的救護車公司,在當下根本就沒有急救行為,甚至質疑救護車公司營業登記在宜蘭,根本不該跑到南投支援活動。


 

投訴人洪小姐:「救護車到了之後就載走了,然後並沒有任何測量,然後也沒有任何急救。」

洪小姐提出多項質疑,因為他的哥哥在9月10日參加TWB自行車協會舉辦的活動,卻因為自摔送醫不治,先前就曾經登上媒體版面控訴主辦單位,但現在洪小姐更認為救護單位也有問題。

投訴人洪小姐:「(主辦協會)理事長回應,有啊我們都有急救啊,我馬上聽他的回應,我就知道其實他根本不了解,他不在現場他怎麼知道有急救,他也沒有在救護車上面,他怎麼知道有急救,是誰告訴他的?」
 

出示當時的救護紀錄表右下角,呼吸脈搏血壓通通沒有數值,僅寫上脈搏微弱,到院前更變成無法測量,讓洪小姐認為紀錄不確實,更或者在救護車上根本就沒有急救行為。

再來事發當時主辦單位合作的救護車公司,營業登記所在地在宜蘭縣,但怎麼會千里迢迢跑到南投支援?

宜蘭衛生局秘書岳瑞雪:「這個案子我們是沒有收到相關的跨區支援報備這個部分,(可處)10萬以上50萬以下的罰鍰,也會通知它限期改善。」

家屬上衛福部系統查詢,更發現這家救護車公司,登錄的救護和護理人數都是掛零,質疑有問題,求證宜蘭縣衛生局才發現是搞了烏龍,系統沒有更新。

業者也強調,救護人數都在合格範圍內,針對家屬指控,僅表示患者是因為心肌梗塞倒地,都有按照SOP急救,只不過主辦單位,截稿前還是沒有回應,現在家屬走司法途徑,希望能替哥哥討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車#控訴#質疑#支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84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