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好走…打火殉職林永軒公祭 全台分隊鳴笛送行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5:08

僅僅21歲的熱血生命,在陣陣警笛聲中畫下句點。10月27日,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隊員林永軒,在搶救昇陽光電工廠火警時不幸殉職,今日上午舉行公祭,各消防單位基層消防員不捨,在臉書發起「全臺消防串聯,陪伴永軒走完最後一路」,號召全台消防分隊若無法到場參加公祭,在當日上午8時用消防車輛連響3聲警笛,向林永軒致意。

消防車一字排開,打火弟兄列隊舉手敬禮,陣陣鳴笛聲中,帶著滿滿的不捨與無奈。照片上的永軒穿著制服,臉上漾著笑,才21歲啊…剛要開始的大好人生,帶著滿腔熱血加入救人行列,卻在此時被迫寫下休止符。

 



上月27日,昇陽光電工廠發生火警,林永軒和同仁進入火場尋找起火點,當同仁因空氣瓶即將用盡,撤出再返回時卻發現林永軒倒臥在地,身上裝備完整,送醫前已沒有呼吸心跳,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告別式上,看著那個依然陽光的大男孩,家屬痛哭失聲、不能自己,再也沒有機會一起走過未來的歷程。內政部長葉俊榮、消防署長陳文龍、新竹縣長邱鏡淳都到場致哀,林永軒晉升小隊長,同時獲頒總統褒揚令、消防專業獎章,由新工分隊同仁為他覆蓋消防旗、國旗。
 



弟兄的離開,讓基層消防員痛心不已,林永軒的好友消防員陳茂軒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發起「用消防車輛的警報聲響,陪伴永軒走完最後這一段路」活動,串連全台灣的消防同仁,在今早8時交接班時,用消防車的警報器連響3聲,分別代表「熱血、勇敢、堅強」,向林永軒致意,陪伴他走完最後一段路。

「兄弟,一路好走!」烈焰濃煙中,人命關天,民眾的生命寄託在這群打火弟兄身上,然而他們的生命安全,誰來替他們保障?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永軒#殉職#消防員#公祭#鳴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20

0.1701